女人三十多歲,不結婚到底犯了什麼錯?我快被逼瘋了
在家的那幾天,我媽總拿我跟親朋好友家的誰誰誰做比較,總覺得我給她和我爸丟臉了,說我已經30多歲的老姑娘了都還沒結婚。
這話要是別人說了也就算了,可這話從我媽嘴裡說出來我心裡很不是滋味。難道30多歲的女人不結婚就是罪嗎?誰規定30多歲的女人就必須要結婚呢?

03
我覺得真是造化弄人啊,以前我談的男朋友,我倆的感情明明好好的,可我父母覺得他家是農村的,說什麼我男友家的兄弟姐妹多,要是我跟他繼續在一起的話,以後只會苦了我自己。
自那以後我父母就死活不同意我們在一起,他們為了讓我們分手,想盡了辦法讓我們分開。最後如他們所願我們不得已分開了,自打那以後,為了忘記男友,我就拚命地工作,對感情的事就不再上心了。
這麼多年來,身邊的親戚和朋友也相繼給我介紹了幾個,可我總覺得沒感覺,也許是我還沒忘記前男友的緣故吧。
我總覺得感情可遇不可求,順其自然就好。可我媽他們不解啊,回家那幾天就連我弟和弟妹都給我臉色看,生怕我失業後在家會連累他們似的。
04
我真的很壓抑,為此我天天失眠,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所以年初四我逃命似地離開了家。我總有種罪惡感,不知道自己不結婚是不是真的錯了。
我不明白我38不結婚又怎麼了?婚姻自由,我幹嘛要去看他們的臉色過日子呢?我覺得其實單身挺好的,至少少了很多煩惱,也不會為誰感到難過。
但是我不明白的是我父母,以及身邊的人為什麼總用異樣的眼神看我,好像我38歲不結婚就是丟臉,就是不正常。
說實話我只想安安靜靜的一個人生活,也許某一天,我遇到了能讓我再次心動的男人,我才考慮戀愛,考慮結婚生子吧。

結束語:朋友的經歷值得我們深思,現在雖然時代變了,可是父母的思想並沒有因為的時代的變遷而有所改變,但我們不要懷疑父母對我們的哎愛和關心。
有時候父母說的也未必是錯的,我覺得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必須得做到經濟獨立,而且還要有個屬於自己的家和愛人,否則我覺得人家就不算圓滿。
也許年輕的時候總覺得單身沒什麼,可到了中年和老年時,也許你就不會想了。你會後悔年輕的時候為什麼不找另一半,這樣自己看了口也沒那麼孤獨和無助。
雖然說30多歲的女人不結婚沒錯,也沒有罪過,但我始終認為不結婚,以後自己就會孤零零地過一輩,很淒涼。
朋友們,你們覺得是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