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姑姐生孩子我隨禮3千,我們孩子出生時她只隨3百,我看透親情

2023-07-23

01

自從女兒擺滿月酒後,我就覺得很鬧心,心裡一直都覺得很不舒服,真的是人窮志短啊。也是因如此,我們徹底跟大姑姐鬧掰了。

我和老公結婚已經5年多了,因為身體原因,所以近年來考慮生孩子的問題。求子之路異常的艱辛。所幸,老公並沒有因此嫌棄我,拋棄我,而是跟我一起去醫院做治療。

去年年初發現自己懷孕了,得知我懷孕後,全家人都很開心,尤其是公婆,他們說不管我最後生下來的是男孩,還是女孩,他們都一樣喜歡,只要到時生的時候,我和孩子都平平安安的就好,還叫我不要有心理負擔。

整個孕期我的心情都很好,雖然孕吐很厲害,但一想到幾個月後,我們就能跟孩子見面了,吃再多的苦我都願意。十個月後,我平安生下了女兒,婆家人自然也很開心。

02

坐月子期間,老公和公婆都對我很好,他們把我和女兒養得白白胖胖的。眼看孩子就要滿月了,經全家人商量後決定,要擺滿月酒。

擺滿月那天,大姑姐一家四口早早的就回來了,大姑姐遞給我一個紅包,說是給寶寶的。同時,她還提高聲音說還是生女兒好,省心,不像她家的兒子怎麼了,調皮得很。要是我們還想要個男孩的話,應該趁早調理身體。說不定幾個月後我們就可以再生一個了,說不定到時還能湊成一個好字呢。

聽完大姑姐說的這番話後,我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滿月酒結束後剛回到家,老公就迫不及待的讓我把收到的紅包拿出來,然後我們再做一個統計,以便以後我們好還人情。

03

當我們拆到大姑姐給的紅包時,我和老公氣得快說不出話,因為大姑姐給孩子封的是200塊錢。我嘟囔著和老公說道:「以前大姐生孩子時,我們可是封了3000塊錢給大姐和孩子的,到我們時,她怎麼這麼小家子氣呢?都是一家人。」

我突然想起來,不對啊,上個月大哥家的孩子擺滿月酒的時候,大姑姐也給他們家的孩子封了紅包,事後嫂子悄悄地告訴我,大姑姐給他們家的孩子封了5000塊錢。

老公安連忙慰我說沒事的,都是一家人我們不能太計較了,最後還替大姑姐說好話,老公說,也許是我姐他們現在手頭上比較緊,所以才會封我們那麼少錢的,都是一家人,你那麼計較幹什麼?

我氣得說不出話來,因為我知道,大姑姐不是沒錢,而是因為她看不起我們,因為我們家的生活條件,也確實沒大哥家的好。所以每次大姐回娘家,都會先去大哥家婉,反而極少來我們家裡坐坐。

而且我生氣的不是因為她給我們的孩子封錢少了,而是生氣為什麼都是自己家的親姐弟,她卻要這樣區別對待呢?難道嫌貧愛富真的好嗎?老公總說我是小雞肚腸,其實真不是的,我只是在大姑姐身上看到了,人性的弱點罷了。

結束語:人有時候不要對親情寄託過多的希望,不是每個親人都會看得起比自己過得不好的色兄弟姐妹的。沒成家之前,所有的兄弟姐妹都不會那麼計較。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因為各自有了家庭,生活方式也因為結婚後變得略有不同,大家都只為自己的小家庭而奮鬥,只會為各自的利益而計較,從而忽略了只屬於我們的親情。

有時候想想,我們為何會變成這樣?我們有今生,沒來世,和何不開開心心地過好每一天呢?有空時兄弟姐妹多出來聚聚,這樣多好啊。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