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老人去餐館吃飯,吃到一半告訴老闆沒錢結帳,吃完後心安理得就走

2023-07-26 11:06     昀澤     7864

老人去餐館吃飯,吃到一半告訴老闆沒錢結帳,吃完後心安理得就走

筆者觀點

老人表示自己是聾啞人,衣著破舊,看上去很可憐,但是不管怎麼可憐,別人沒有義務幫你,就算人家幫了,最起碼錶達一下謝意,而不是把這當作是理所應當。

誰都有遇到困難的時候,幫一把沒問題,但幫助要出於自願,而不是被迫,幫助也可以不求回報,道一聲「謝謝」並不過分。

老人本就打算免費吃飯,可是一開始並不說出來,只是吃到一半的時候才說自己沒錢,老闆只能免單,別無選擇。這才是老闆生氣的地方,主動送你,被迫免單,性質不一樣。

文章來源:網易娛樂
熱門話題

熱點話題

目前最受關注的熱門內容,帶你快速掌握站內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