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我57歲喪偶,跟老楊交往三個月,去他家住一晚上後,決定分手

2023-07-29 11:47     言諾     7515

我笑笑說:「我現在是你老伴,我們應該相互理解。」

我們相視一笑,又繼續睡了。

可就在我準備第 二次睡著的時候,老楊又翻開被子,起身去上廁所了。

我這個人睡眠比較淺,也很容易被打擾,只要有一點輕微響動,我就會被影響而睡不著了。

那天晚上,老楊整整起來5次,每一次我都是醒著的,而且醒來就很難睡著,老楊可能是已經習慣了起夜的,他每次上完廁所回來,沒有幾分鐘就睡過去了。

所以,那一個晚上,我一 夜無眠,好不容易熬到了早上5點多,天剛剛蒙蒙亮,為了不打擾老楊睡覺,我就輕手輕腳地起身穿衣服,然後偷偷跑回我家補覺來了。

可誰知,我剛剛躺下不久,6點多快7點的時候,老楊的電話就來了,我本想好好睡一覺,可他卻死命地給我打電話,我被他吵得徹 底沒了睡意,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腦子也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說真的,老楊的條件和為人,還有處事方式都很讓我滿意,女兒和女婿在跟他相處喝了解幾天後,也紛紛點頭,表示支持我們在一起,我的姐妹也說,看好我們,可是他起夜的這個習慣,真的很難讓我接受。

我們上了年紀,如果睡眠質量不好,身體很容易就會出現問題,難道為了他的條件,為了他的各種好,我就要委屈自己,跟他搭夥嗎,可是如果我就這麼離開,老楊能接受嗎,各種各樣的問題,煩得讓我頭疼。

可是我想來想去,也不知道該做怎麼樣的選擇,到最後,我連早餐都沒心情吃了。

中午的時候,我的門鈴響了,是老楊的聲音,我打開門,看見老楊手裡提著各種菜、水果、還有一個保溫盒,他說保溫盒裡面裝著雞湯,讓我趁熱喝。

看到老楊這麼細心、體貼,我的愧疚感更加強了,我怎麼忍心絕情地離他而去呢?

看到我的不自在,老楊開口了,他說:「是不是因為我頻繁起夜,影響到你休息了,看你整個人都憔悴了很多,黑 眼 圈也加重了,我真是沒用。」

「你別這麼說,我本身也有問題,我這個人比較敏 感,一點點風吹草動就能讓我驚醒,這個習慣也不好。」

「不,你沒有任何問題,都是我一個人的問題。」

看我沉思著不說話,最後老楊像是鼓起很大的勇氣似的,說:「我知道問題在於我,可我一時半會兒又改不掉這個習慣,我心裡很愧疚,可我又很想跟你過後半輩子。」

我57歲喪偶,跟老楊交往三個月,去他家住一晚上後,決定分手

老楊看著我,我嘆了口氣,沒有回覆他,接著他繼續說:「如果你只是因為這個問題想要離開,那你看這樣行不行,我們分開睡,不在同一個房間睡?」

看到老楊誠懇的態度,我想離開的心,又動搖了。

大家說說,老楊的方法可行嗎?

總結:

老伴是衣,遮風擋寒,老話說,男兒無妻財無主,女無丈夫身無依。

男女結合,少為夫妻,老來伴。特別到老年,相依為命,互相照顧,是世界上任何人都不能代替的。

人到老年,都希望有個知冷知熱的伴侶,可是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有的老人卻沒能如願,於是就有了找後老伴的想法。

不管是初婚還是再婚伴侶,都需要磨合、相互包容,相互體諒,這樣的相處模式關係才會長久。

所以我認為,如果老楊各方面都不錯,他起夜的這個問題,你可是試著理解和包容,不妨採用他的建議,你們分開在不同的房間睡,這樣也不錯。

對此大家怎麼看?

我57歲喪偶,跟老楊交往三個月,去他家住一晚上後,決定分手

文章來源:熱點網
熱門話題

熱點話題

目前最受關注的熱門內容,帶你快速掌握站內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