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李紅萍,今年32歲。
前段時間,我正想把家裡多餘的房子借給小叔子結婚,並且不收任何租金費用。
可偶然間聽到了婆婆和小叔子的談話,整個人大吃一驚,震驚過後,我立馬就把房收回,當天讓他們就回去了。
我25歲那年嫁給老公,兩人算是情投意合的伴侶,並不是夫妻之間找個人過日子的那種,所以兩人的感情一直挺深的。
當初我嫁給老公時,父母看婆家經濟條件不是太好,又只有兩個兒子,所以並不太想為難婆家,在彩禮方面只要了一萬一千塊錢,表示一心一意就好了。
這在我們這裡平均彩禮15萬以上的地方,算是非常體諒老公一家了。
不僅如此,父母知道我和老公在外面工作工資不高,要是光靠我們的薪資,估計小十年都買不起房,因此還拿了小半輩子的存款給我們買了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
可即使這樣,我和老公依舊非常的努力,從25歲開始,到31歲這6年來,我和老公省吃儉用,存了6年的錢,去年1月份又在老家買了一套房子。
因為在我看來,父母給的終究是別人的,只有靠自己做成了一件事才算成了人,所以不管怎樣,還是得自己買套房。
可我和老公雖然結婚六七年了,可一直沒有要孩子,即使多一套房子也沒人住,等於一直空置在那裡。
可去年,小叔子遇到了個難題。
老公的弟弟今年28歲了,一直還沒有結婚,這個年紀放在大城市或許正常,可在我們老家的話,年齡屬實不小了。
小叔子的難題是,丈母娘那邊有個硬性規定,那就是結婚必須有套新房子,因為弟媳不願意和公婆住在一塊,也不願意在外面租房子。
所以最近小叔子和公婆他們都為了買房這件事愁的寢食難安。
對於這件事,公公曾經暗示過老公,問他要不就把新買的房子借給弟弟住兩年,會交房租,到時候有錢買新房了,就會搬出去。
除此之外,婆婆也曾經私底下找過我,看能不能幫幫忙,就讓小叔子住幾年。
對於婆婆這個要求,我是沒有多少意見,因為我們的房子已經完全裝修好了,只是缺一點家電,反正空著也是空著,讓小叔子住也成。
可當我和老公商量這件事時,老公卻猶豫不決。
老公的理由是:他和弟弟還有公婆相處幾十年了,他了解他們,所以覺得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可當時的我對於老公的理由確實嗤之以鼻,我認為老公為人小氣,不就是房子借給小叔子幾年嗎,這可是他親弟弟啊。
老公雖然不是很贊同,可見我都無所謂,樂意借給他們,他也就不再反對了。
當我把願意把房子借給小叔子住的消息告訴公婆他們時,老兩口非常的欣喜,一口一個好兒媳的叫著。
婆婆甚至還差點感動的要哭了,說多虧了我,我可真大度。
不過雖然同意把房子讓給小叔子做婚房之後,中途婆婆有兩個要求卻讓我直接給拒絕了。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婆婆的第一個要求是,乾脆好人做到底,先把房產過戶給小叔子的名字,這樣一來到時候小叔子的親家母看到房產證心裡會踏實一點。
等結婚一段時間以後,到時候再把房產證名字回來。
對於這個要求,我是直接拒絕的。我認為房子借給小叔子,我們不去打擾他們就好了,沒必要再換一些房產證的名字。
婆婆的第二個要求是,每月幫我們還房貸。
當時我同意小叔子住進來時,婆婆很高興,說是每個月會給我租金,可我認為都是一家人,要租金容易讓人看笑話,因此也就沒有收。
但後來婆婆說,不如這樣,往後我們家的房貸讓小叔子還,這樣也公平一點,不能讓我們太吃虧。
可我覺得,做了好事做到底,小叔子如果只住幾年,那就沒必要讓他承擔了。
可後來我才發現,婆婆前面兩個要求,都在為她後面一步的計劃做打算,套路實在太深。
當我答應把房子讓給小叔子他們住時。
小叔子還有公婆,以及小叔子的女朋友便開始為家裡置辦家具了。
當時小叔子每天都得和婆婆兩人往返家具城,買沙發,買三張床,還有空調,電視,洗衣機,廚房用具通通都買了。
一眼望去,我認為公婆還挺捨得的,家裡的沙發家電之類的都是大牌子,一眼看去檔次就不低。
對此我還對老公說,沒成想你父母還挺有錢的,你看給小叔子買家具就看出來了。
老公只是擺擺手,說他父母藏著不少錢呢。
可偶然的一次,我去新家想看一下準備的怎麼樣時,卻無意間讓我聽到了非常震驚的話。
那天裝修師傅在房間裡打孔裝空調,家裡的門也沒關,我直接就進去了。
或許是打孔的聲音太大,我剛進來的那一刻小叔子和婆婆根本沒發現。
等我想往主臥走,看看他們在幹嘛時,婆婆和小叔子便開始交流了。
小叔子:媽,你不覺得有點虧嗎?現在裝了沙發,裝了空調,熱水器液晶電視之類的用的都是大牌子。
這些都花了不少錢啊,你不心疼啊。
婆婆:買家電家具啊,不是只用三五年的,得考慮長達二十年的用處。
小叔子:我知道這個意思,只是到時候如果我買新房子了,這些家電又不能全部搬回去,你要是全都搬了,不僅拆遷費,搬家費不少。
最主要的是哥哥嫂子他們不知道會有什麼意見呢?
婆婆:傻孩子,你都住進來了,這房子不就是你和婷婷地嗎?這裡的家電家具都是你買的。
到時候你再每個月還點房貸,誰還能趕你走啊。
放心吧,你哥和你嫂子有一套房子了,而且目前看來,你哥是準備丁克,或者最多生一個孩子。
因此他們那一套房子就夠了。
小叔子:萬一到時候嫂子趕我們走怎麼辦?
婆婆:不會的,到時候我會替你出面,誰來也不搬。
當時說完這些,婆婆和小叔子就停止談話了,開始問裝修師傅要裝到什麼時候。
而我也趁著這個機會離開。
離開之後當場我就給老公打了電話,把剛才的事情和他說了。
老公說:當初我說不借給他們,就是想到了這一層,我媽和我弟我是最了解的,我不想和他們有多少利益關聯。
老公這麼一說,我才恍然大悟,為何當初婆婆為什麼要說房產證暫時過一下戶,這要是改了就說不清楚了。
我自認為是一個挺大方的女人,婆婆今天說的沒錯,如果我們沒什麼需求,大機率也不會把房子收回來,即使小叔子住個十年八年都沒問題。
可我大方,不代表我願意讓別人主動占我便宜,婆婆和小叔子先有這個想法便讓我收不了了。
因此趁著小叔子還沒和弟媳結婚,沒有真的搬進來之前。
當天晚上我就帶著老公和小叔子說,這個房子我們另有用處,暫時不能讓給他們了。
婆婆知道後很生氣,打電話說我們言而無信,答應好的事情又反悔。
然而,當我把白天裝空調時,聽到她們談話的事情告訴婆婆時,她也是神色一變,當時就泄了氣。
可後來,婆婆還是一個勁兒的給我道歉,說那天不是真心話,讓我別介意,就當幫他們忙了。
可不論婆婆怎麼說,我依舊堅持自己的判斷,我這個人是老實,也挺大方的,但不代表我沒有脾氣,不會生氣。
所以直到現在,我也沒把房子再給小叔子他們。
說到最後,對於這件事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看待的呢?我到底做的對還是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