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裡有雪糕我吃了三盒,兒媳斥:我養不起你,這要300塊錢呢
我:幾盒雪糕怎麼了,我吃家裡的東西,我也買回一些放在那裡了啊。
兒媳:你這裡20根雪糕,加起來也比不上之前一根。
兒媳這麼說,我心裡開始擔心,這得多貴啊,萬一那雪糕有別的用處呢。
之後我小聲的問多少錢啊,這是什麼雪糕。

兒媳:這一盒雪糕就要129塊錢,你一個人就吃了300多塊錢。
我:哪裡來的雪糕這麼貴啊?我可從來沒聽說過。
兒媳:沒經過我的同意就吃冰箱裡的東西,還一下就吃了三盒,你怎麼這麼自私,也不知道給我們留一盒。
到這,爭吵開始愈演愈烈,不過大多數時候都是兒媳在指責我。
中途兒子過來勸,說不就是三盒雪糕嗎?
可兒媳不依不饒的說,我可養不起你們了,300多塊錢的雪糕就這麼被一個人吃了。
說完這些話,兒媳就回到了房間,之後重重地關上了門。
當天晚上我很傷心,也很愧疚,我心想,或許這三盒雪糕是兒媳愛吃的,確實是我做錯了。
於是第二天我讓兒子帶我去超市重新買回幾盒給兒媳,就當是賠不是了。
可兒子沒和我去超市,而是說:媽要不然這樣,她現在正在氣頭上,要不然你收拾好東西,回老家去住一段時間吧,等她氣消了我再接你回來。
兒子這麼一說,我也只好答應。
可在收拾東西的時候我才發現,兒子並不是要我收拾幾件衣服回老家小住一段時間,而是把我所有的東西都拿好了,擺明了就是換一種方式趕我走。
我雖然心裡難過,可我知道此刻說什麼也沒有用了,只能默默地聽從兒子的安排,之後回了老家。
在老家的這幾天我也想明白了,這一切根本就不是三盒雪糕的事情。
哪有人真的會這麼小氣大發雷霆,即使真的在意,也會給我一個補救的機會。
兒媳從來不捨得買這麼貴的零食,可這一次卻買了一百多塊錢一盒的。
而且在出去旅遊前剛好就買了,家裡的空調也剛好沒用了,其實就是想讓我去吃那三盒雪糕為她下一步做計劃。

早在幾年前,我的積蓄全部花光,孫子也逐漸長大不需要我接送以後,兒媳對我的態度就變了。
在她和兒子看來,我又老又沒錢,還是一個家裡的負擔,早就想喊我回老家了。
這一次,兒媳剛好抓住了機會,順理成章的送我回了老家。
看來人老了,沒錢又行動不便了,到哪都讓人嫌棄啊。
往後的日子,我只能自己照顧好自己,不能再把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