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來養老,媳婦回娘家,起初我不懂,明白後送走了我的媽媽
到了晚上,我媽趁著吃飯的時候,告訴我一件事,她說讓我妹妹把孩子接過來,暑假就放在這裡帶,我一聽就感覺不對勁,然後忙看了看一旁的老婆。
那天我既沒有答應也沒有說反對,我想這事還是要聽聽老婆的意見。
果然老婆沒同意,其實我也知道,我那個外甥別說才5歲,但是被妹妹跟妹夫慣壞了,任性脾氣大,是個纏人的性格,要是放在我家帶,這家裡就會吵翻天,而且畢竟不是我的孩子,我也不好生氣不好發火。
老婆也跟我商量,說我家兒子馬上要上初中了,趁著這個暑假有很多預習的安排,家裡要是有個孩子天天吵著,這個暑假也就荒廢了。
老婆覺得以她的立場不好跟我媽說,就讓我去跟我媽說,我只得去了。
當我媽聽明白我的意思,她一口咬定這是老婆唆使的。
然後她就開始罵了,她說的是方言,罵罵咧咧得有些難聽,老婆雖然不大聽得懂,但是也大概知道一些,那天家裡就爆發了戰爭,兩個女人當著我的面大吵一架,我左右不是人,勸了一邊又一邊,真是一個頭兩個大。
接外甥過來的事,因為老婆的反對,最終取消了。
我媽大概心裡一直有氣,一連好幾天都不理老婆,老婆就跟沒事人一樣,照樣上班,回家吃飯,只是也不怎麼搭理我媽,家裡的氣氛壓抑得不行,那段時間我恨不得在單位天天加班,因為一回家我就頭疼。

就在上個星期,天氣漸漸熱了,家裡也開了空調。
本來我媽睡的那個房間是有空調的,可我媽因為心疼錢不肯開,到了晚上就抱著被子來我們房間。
我媽要求在我們房間打個地鋪,她提出一定要睡在我們房間。
我一聽就愣了,老婆也愣住了。
我媽倒是無所謂的態度,她說,兒子是我生的,又什麼避諱的,說完自顧自打了地鋪躺下來就睡。
不一會兒就傳來我媽的呼嚕聲,一聲接著一聲,老婆惡狠狠地瞪著我,然後氣呼呼拿著枕頭就走了,她搬到了兒子房間,去跟孩子睡去了。
也就在第二天,我下班回家,發現老婆沒有回來,按理說這個時間早就回來了,我打她電話,她不接,不得已我只得打了岳母電話。
岳母后來告訴我,老婆下班去了她那裡。
電話里,岳母倒沒說什麼,她也理解我的立場,後來說如果老婆非要回娘家住幾天,那也好,小兩口冷靜一下也不是什麼壞事。
老婆不在的日子,我媽天天就睡在我的床旁邊,在她想來,為了省錢睡在我們房間無可厚非,可我總覺得彆扭,一連幾天我整晚都睡不著。
接下來的幾天,我媽也不問老婆去了哪裡,她該吃吃該喝喝,看我回來就樂呵呵地把菜端出來,我一看還是紅燒肉。

可我心裡總不是滋味,我終於明白把我媽接來住,是我犯的最大的錯誤。
雖然我對我媽心有愧疚,總想著孝順她,可她的思維里卻並沒有真正地接納兒媳,這使得她過來以後,家裡一直過得不得安寧。
想明白了這些,我還是決定送走了我媽。
我想孝順還是有很多選擇的,不一定非要把老人接到身邊,我想以後還是我經常回去,不到萬不得已,我不會再把我媽接到身邊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