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女兒暑假都把孩子送我家,我問小女兒要20000,卻給大女兒5000

5
「媽,你是不是瘋了?要這麼多,上次我記得你才收了1000元。」小女兒質問我。
這次跟那次不一樣,那是小外孫女第一次來,作為姥姥不能幫忙看孩子,我心裡愧疚。所以,小女兒給我錢時,我只是象徵性地拿了一點,其實那根本不夠孩子在我家的花銷。
這次,老伴生病,小女兒非但沒趕回來照顧,還把外孫女留給我照顧,我要2萬一點也不多。老伴住院一共花了3萬,都是大女兒先墊付的。
我拖著老伴把她們姐妹倆含辛茹苦養大,不就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分擔我的困難嗎?
「這是你爸這次住院花費的帳單,你看著辦?」我把醫院的結算單交給小女兒。她很不情願地給我轉了2萬。
「下次再出去玩,我也不會把孩子送過來了,好處沒撈到,還賠了不少錢。」小女兒嘟嘟囔囔地說。
我沒理她,轉身把那2萬給大女兒轉了過去。而後又給大女兒轉了1萬5,這幾年我手裡攢了一點積蓄。大女兒照顧老伴辛苦了,多轉的5000塊算是對她的一點補貼,我不能虧待她。
只是多的5000,大女兒又給了我,她說我手裡得留點錢。
晚上,我把兩個女兒都叫到身邊,跟她們說了我們家的情況:老伴以後身邊更是離不開人,地是種不成了,可我們也得生活呀!
我讓小女兒每個月給我們1000的生活費,大女兒離得近,平時照顧我們都是她的事。這次,小女兒倒是答應得很爽快。
只是,背著小女兒,大女兒還是把1000的生活費給了我,說她也是我女兒,應該盡孝。我推辭不掉,只能先收著。
我知道,大女兒一直懂事,最是心疼我們。最終,還是她承擔的最多。
父母心裡都有一桿秤,兒女在秤的兩端被衡量著。只是,我還是覺得愧對大女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