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侄子考上重點大學,我送2千紅包被嫌少,拿出本子哥嫂反給3萬
在我的堅持下,哥嫂黑著一張臉寫下了借條,然後怒氣沖沖地離開了。之後,哥嫂順利在城裡買了房子,侄子也到了城裡讀書,夫妻倆還在城裡找了個工作,日子倒也慢慢過得紅火了起來。
只是每次家庭聚會,我多次明示暗示哥嫂還錢,他們卻裝傻充愣,愣是不接腔不搭話,最後就不了了之了。我心裡很不舒服,也跟老公吵了幾次,老公也很無奈,只能勸我稍安勿躁,說他哥嫂不是會賴帳的人。

可5年都過去了,我們的孩子都4歲了,哥嫂依舊不曾還錢。反倒哥嫂後來又找我老公借了兩回錢,一次3萬,一次5萬。要不是我拽著老公工資卡不放,要求先還了10萬才能再借,或許這8萬塊錢又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了。
自從兩次借錢都被拒絕後,哥嫂深感沒面子。每次見面,哥嫂都對我沒有了好臉色看,連帶著公婆也遷怒於我,認為是我在挑唆老公和哥嫂的關係。
雙方關係有些僵,而我也不想一味忍氣吞聲。只是剛好今年侄子考上了重點大學,哥嫂豪氣地在酒店擺上幾桌,說是給侄子好好慶賀一番。
老公就勸我趁侄子辦升學宴時,給哥嫂送一個大紅包,給彼此一個台階下,緩解下關係。雖然我無所謂哥嫂的態度,但看到老公每次夾在中間為難,也就同意了。
我提出給2000塊錢紅包,老公雖然覺得有些少,但我一提起哥嫂欠下的10萬塊錢,老公就只能閉嘴不提紅包少了。

升學宴當天,我當著眾人的面給了嫂子2000塊錢紅包。我以為他們會高興,誰知道,嫂子卻當場拆開,還有些嫌棄地說,自家侄子上大學,你們當叔叔嬸嬸的,就只給2000塊錢,也太寒蟬人了吧。
嫂子話音一落,我和老公的臉色都有些紅。再加上被親朋好友眼光打量著,內心更是覺得窘迫不已。此時,婆婆最先反應過來,勸我再多給一些,畢竟是自己親侄子上大學。
老公也低聲勸我,要不再拿3000,湊夠5000,好看也好聽。看著老公的樣子,我心裡那股氣油然而生。我直接把嫂子手裡的2000塊錢紅包搶過來,然後把當初他們寫下的借條拿出來,並告訴他們,只要他們還了10萬欠款,給小侄子5000紅包祝賀,那都是小意思。
見我沒有給他們留情面,哥嫂一下子就急得跳起來。老公也讓我不要意氣用事,說今天是他侄子的好日子,我們不能讓親朋好友看笑話。
可是我主動讓哥嫂成為笑話嗎?那都是他們先不尊重人在先,我好心好意來祝賀,他們不但不領情,反而嫌棄我禮金送少了。但剛出我可是看得清清楚楚,嫂子娘家的弟弟,也才給1000塊錢呢。

見我不拿錢不罷休,哥嫂臉色陰沉。可他們理虧在先,只能不情願先給了我3萬塊錢,還說剩下的7萬塊錢,等他們有錢了再慢慢還。
得到了哥嫂這句承諾,再加上拿回了3萬塊錢,我也不再吝嗇,直接給了侄子3000塊錢紅包。至於老公和公婆所要求的的5000塊錢,對不起,我可不是任人拿捏的軟柿子。
哥嫂今天不尊重我,沒給我面子,那我又為什麼給足他們面子?我之所以給侄子3000,也只不過是看在老公的面子上罷了。
沒等酒席結束,我就起身帶孩子回家了。至於公婆和哥嫂如何在背後指指點點我,我都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畢竟,有些時候,你只有比別人狠,別人才會怕你,而不是拿捏你。
今日話題:
你認為許霞在侄子升學宴上的所作所為過分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