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來,我聽過許許多多的婆媳矛盾,但我總覺得,有因才有果。就像小蓮她所經歷的事情,讓我更清楚地意識到,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怎麼回敬你的!
故事,發生在好幾年前,當時的小蓮和男友已然談婚論嫁,男友決定趕緊帶她上門,先讓父母看看。
於是,那個周末,當小蓮第一次上門,她滿心以為,男友的脾氣這麼好,他的父母肯定也會很好。
然而,一頓索然無味的簡陋飯食吃下來,小蓮完全感受不到,他們想迎娶自己進門的誠意。心裡有些不爽的她,看在男友的面子上,還是維持著微笑。
可心裡卻想著,趕緊走吧!菜都不多做幾個,是見未來媳婦的意思?
在小蓮出門前,男友的父親,這才掏出個紅包,在左右推拉中,交到了她的手中。
哇!終於有點誠意了,小蓮開開心心地回了家,剛掏出薄薄的紅包,一打開,她竟愣住了。
只有100?簡直聞所未聞,小蓮無語地拿著這張錢,給男友打去了電話。問他,你爸媽是啥意思?不想我和你結婚嗎?
怎麼了?男友無辜地問著。
聽到他的聲音,小蓮就氣不打一處來,她說道,你不知道,給我的紅包,只有100嗎?你們怎麼好意思,打發叫花子?
100有什麼問題!是我爸媽問我要給多少,我讓他們意思意思,給100就行了。這又不是彩禮,只是第一次見面,我覺得給這麼多沒問題。
男友說得大義凜然,小蓮卻無法再聽下去,她鬧不明白,這未來公婆到底是無意,還是故意,這種事問兒子?年輕人不懂禮數,他們一把年紀了,未必沒聽說過。就算是悶在家裡,啥也不知道,那誰沒個親戚鄰居,能夠諮詢?
當下,無論是哪種可能,小蓮都無法接受,在她的印象里,女方第一次上門,起碼都要給上千塊吧!不說別的,她的好幾個同學,都是給了上萬的。這才叫重視吧!而她嫁的是什麼家庭?
小蓮把這事告訴了父母,父母能說什麼?他們確實覺得親家有點小氣,可為了這就不結婚,是不是有些過?
只能安慰女兒,不然你再觀察觀察吧!其實,過日子最重要的還是,和你一起生活的男人,他好才能讓你的生活,一帆風順。
理是這個理,小蓮也真的聽了父母的話,在男友求上門認錯後,她就輕易地翻了篇。但等她嫁進了婆家,才發現,父母根本不懂,丈夫好是一回事,與公婆相處不睦,根本就沒法好好過日子。
直到現在,小蓮都覺得,自己當初拿到100,就該分手。沒結婚的時候,都捨不得對你付出,何況結了婚。那更是各種雞毛,各種無語難堪。連以前恩愛的丈夫,現在也是貌合神離。
講到這事,其實,我也深有體會。我第一次去公婆家,得到的紅包也不大,為了這事,我也埋怨過無數次。
不是說貪這個錢,我只是覺得,自己沒得到認可,不被他們當作一家人。這也影響了我之後,和他們的相處,他們就如那薄薄的紅包一樣,始終對我摳門刻薄。
其實,我真的想勸勸這些要娶媳婦的婆婆,捨不得小錢,有時候會毀了兒子的姻緣。畢竟,開始就是矛盾重重,未來會幸福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