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後,在女兒家帶外孫3個月,才明白為什麼親家母不帶孩子?

我女兒還喜歡在網上買東西,總是讓我出門回來的時候,順帶取快遞,不是買這個就是買那個,一天三四個,女婿又不敢說。我這個媽說兩句吧!她還不高興,說我不懂,還說:網購的東西比實體店經濟實惠。
都說不好的脾氣總是發泄在自己最親的人身上。
我總算是見識到自己閨女的脾氣了。以前做婆婆的跟我說婆媳關係不好處,因為我沒有兒子,還不以為然。
現在,我是終於知道女兒婆婆說啥也不來幫她們帶孩子了。
幫忙的事情是不好乾的,孫子不好帶,飯菜不好做,家務也不好收拾,只要哪裡做的不好,多說兩句管多了,完了還得看女兒的臉色。
我這可真是體會到婆婆們所說的了,真的是沒錯。實在對我挑三揀四,那大不了我就撤,不給他們幫忙帶孩子不就行了嗎?
這一對比,親媽和婆婆帶孩子,婆婆還更受罪。

親媽幫帶孩子,女兒要是嫌棄飯菜做的不好吃,我這親媽還可以說兩句:愛吃不吃,不吃自己做。嫌棄孩子帶不好,你自己帶唄!那如果是婆婆帶孩子,遇到兒媳嫌棄能敢這樣回答嗎?那也不敢說呀!
我女婿有時候也說我,但女婿說的時候,儘管有情緒,那也得樂呵呵的說吧。但兒媳對婆婆說話,那能樂呵呵的說嗎?是不是沉著個臉,你說這個時候做婆婆的是個啥心情呢?女婿說丈母娘和兒媳說婆婆還是有區別的,婆婆被說心裡不得更不是滋味嗎?
真是在女兒家帶孩子這3個月,我算是受夠了,更別說她婆婆了。
結尾:
我想說,孩子們現在成這個樣子,不賴他們,要怪就都怪咱們自己,從小嬌生慣養,把她們寵壞了,不知感恩。
我奉勸姐妹們,不管是婆婆還是親媽,兒孫自有兒孫福。他們和我們這輩人生活習慣和作息時間還不一樣,幫帶孩子,做家務,乾了保姆的工作,如果遇到還不知感恩,挑三揀四的子女,咋們也別慣著,能遠離就遠離他們。對他們太溺愛,最後受累的還是咋們自己。
退休後的時光,還是多愛自己。你們說是不是這樣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