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家退休金過萬我才4000,女婿買房要我出20萬,我拒絕後卻斷親了
去帶娃時,我們也是出錢又出力的,妻子的退休金,幾乎都是用在養育外孫身上,女兒女婿是沒有操一點心。
很多人都說不能這麼慣著子女,得讓他們面對生活。可我們當時卻這樣想,就這麼一個女兒,也就這麼一個孫子,我們的錢最終都是留給他們的,所以就沒必要去計較,而且只是花了老伴的退休金,也不會影響我們的家庭生活。
就是帶著這麼一種自我安慰的想法,最終讓我慢慢走向失望的谷底。

5年前,妻子在女兒家帶娃時,不幸查出癌症,而一檢查就是晚期,為了救她,前後花了近30萬,但最終只讓妻子活了4個月。
妻子走後,我就很少貼補女兒了,女兒女婿也沒怎麼向我要過錢,那時候我以為這下算是徹底解脫女兒女婿的啃老了。我也沒再期望過女兒女婿養老,就默默努力攢錢,想著日後靠自己。
我這麼為女兒女婿著想,可女兒女婿那啃老雙手,卻只收斂了2年多。在前年的時候,女兒女婿又漸漸跟我要錢了。他們夫妻倆的錢月月光,小孩子一有什麼開銷,他們除了找親家要錢,還會跟我要,嘴上說是為我的孫子好,我這個做外公的也要出點力,其實他們就變相啃老。
那時候,給的不多,每個月頂多就一二千,我也能接受,就沒有拒絕。我也發現,每次給了錢,他們也對我很親近,也就一直沒斷過。

如今這次,女兒一通電話就跟我要20萬買房子,我就接受不了了。自從給妻子看病後,老本就所剩無幾,這些年好不容易才攢了20多萬,要我再次掏空老本,真的做不到。
我沒有兒子,妻子也走了,往後餘生只能靠我自己一個人,如果我把老本都給了他們,那我以後靠什麼來養老?
荒唐的是我發現,親家兩夫妻退休金加起來已經過萬,卻只出了20萬。而女婿買房給孩子讀書,是男方家的事,這錢理應他們男方出才對,幹嘛還要找我。
為此,當女兒女婿提出要錢時,我是這樣跟他們說的:「我一沒要你們贍養,二沒有要你們給錢生活,三當初結婚我也沒要多少彩禮,四親爺奶這麼有錢,為啥還要我出錢?」
女婿則說:「當初我們結婚時,你啥也沒出,如今要你拿個20萬出來買房,怎麼就不行了?雖然說我們現在沒有贍養你,但你過幾年老了,不能動了,那還不是要我們來伺候!」
「我父母也不是很有錢,房子首付50多萬,他們出了20來萬,我們夫妻承擔10來萬,剩下你負擔一些,這不就很公平麼?難道你就不想你外孫得到更好的教育麼?」

如果我也退休金過萬,那我肯定會直接支持他們,可我退休金才4000,所以思考了一個晚上後,我還是無情的拒絕了女婿。
我說,要我支持可以,但只會意思地給他們4-5萬買家私家電。女兒女婿見我只給這麼點,就很不高興,四五萬的贊助都不要,直接跟我翻臉,說我很無情又自私,有錢也捨不得給孫輩。
而我也氣不過,他們結婚那麼多年,我貼補的錢不說多,十來萬是有的。而如今就因為沒出20萬給他們買房,就跟我翻臉,我真的很失望又心寒。
但讓我更心寒的還是,自從我拒絕出錢給他們後,女兒女婿甚至親家,就跟我斷親了。電話不來,過節也不回,我想出去見孫子,也總是被拒絕。
前不久,我生氣地發了一條簡訊過去:女兒,你們到底什麼意思?難道不給錢買房,你們就不認我這個父親了嗎?
而女兒那邊卻回到:這就是你逼我們做出的結果,反正你都不心疼我們,那就各自安好吧,我們也不會再要你一分錢。

看到女兒這樣的回信,我不知是女婿發的還是女兒發的,但真的讓我很傷心。我為了自己的晚年著想,難道有錯嗎?親家兩口子退休金比我高那麼多,他們才出20萬,卻要我出20萬,這樣合理嗎?
這幾天想了很多事,覺得自己沒有錯,對於這樣啃老的女兒女婿,給再多錢都不會知足的,餘生還是好好靠自己,不再對女兒女婿抱有任何希望的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