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是王家二小姐,卻被王家狠心送人成了胡家的公主。我現在的父母是我的養父母,他們是普通的農民,雖然他們沒有能力給我買商品房,也沒有給我買車子,但他們卻把我當公主一樣寵著,把他們最好的一切都給了我。
原本我和養父母的日子過得很平淡也很充實,可自從我的親生父母雙雙病倒臥床後,我的親姐姐,親弟弟,親妹妹就天天給我打電話把我煩得不行,他們勸我對親生父母釋懷,可對我來說我卻怎麼也釋懷不了。
我是被親生父母給拋棄的孩子,當年親生父母生了一胎是個女兒,姐姐比我大2歲。那年代正逢計劃生育最嚴格的時候,親生父母不甘心想要個兒子,所以他們又偷偷生了我。
只是讓我親生父母失望的是,我也是個女孩。父母沒有去醫院生我,她自己喊了個接生婆在家裡給她接生的。當得知我是女孩的時候,父母居然做出了一致的意見,要把我丟了。
好心的接生婆說她認識一對夫妻,因為不能生育,結婚已經好些年了也不曾有孩子。接生婆說:「既然你們打算把孩子丟了,不如做個好事,把這孩子送給那對夫妻養。對孩子來說她有個家,對那對夫妻來說他們有個盼頭。」
我就這樣被親生父母送人了,來到了養父母家。
我的養父母在抱養我的時候已經快四十歲了,夫妻倆一直在求子路上奔波了十幾年,可依舊沒能如願。最終接生婆跟他們說了我的事,養父母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把我小心翼翼地抱了回家。
養母說她從接生婆手裡接過我的那一刻,她的心都要融化了,小小的我居然沒有哭,當時還睜開了眼睛看著她。養父激動得一直搓手,他說想抱我,又怕抱重了,把我弄疼了。
養母說她沒有母乳喂我,為了給我弄吃的,她拿雞蛋給村裡一個生孩子的產婦換母乳。那個產婦母乳多得喝不完,養母把換來的母乳小心的喂給我,她說吃一點總比沒吃好。
那時候雞蛋對養父母來說也很珍貴,那是他們拿來賣錢的,可他們為了我,把值錢的東西都換母乳了。
我就這樣喝了別人四個月的奶水,之後養母就給我弄米糊,養母說只要能想到的辦法,她都儘量去做,她和養父一心一意想把我養大成人。
養父不善言辭,但他對我異常寶貝。哪怕我走路不小心磕到了碰到了,養父都要心疼半天。每天不管他在外面多麼累多麼忙,只要一回來,他總是一副笑臉把我抱在懷裡逗我開心。
養父母家家境不是很好,在村子裡屬於困難戶,原本他們以前因為沒有自己的孩子被人指責,說他們是做了虧心事,所以沒有後。自從抱養我後,村裡人說得更難聽了。
養父母從來沒跟他們計較什麼,但只要聽到別人說我,老實的養父就會跑去跟人家拚命。
養父養母沒有手藝,他們就靠種地為生。農民種地壓根就發不了家,最多只能算解決基本的溫飽問題。養父為了我和養母,出去跟人在工地上干小工,給人挑磚挑水泥。
村裡的人很壞,他們總在養父母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故意跟我說我是抱來的,不是親生的。小小的我,因為這個問題曾自卑過,我也問過養父母。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讓我沒想到的是養母不僅沒有撒謊,相反她還主動告訴我事情的真相。養母對我說:「你雖然不是我親生的,但是我們把你當親生的養。你有權利知道你的身世。」
知道真相後的我。反而一身輕鬆,別人每次和我說這個的時候,我反而很淡定不再跟他們去辯論什麼。
家裡有什麼好吃的,養父母總是捨不得吃,全都就給我,養父母也從來都不買新衣服,但是他們會在過年的時候給我添置一身新衣服。
我曾問他們為什麼他們不買,養父母異口同聲回答我說新衣服他們穿不習慣。直到我長大以後,我才明白並不是養父母穿不慣新衣服,而是他們捨不得。他們想把錢留給我花。
我初中畢業後就主動輟學了,因為這事養父還訓了我一頓。那是養父第一次說我。他說農村裡的娃娃不讀書就沒出息,就得跟他們一樣辛苦一輩子。不管養父怎麼說,我都堅持不肯讀書了,我只想讓養父更輕鬆些,早點幫他分擔一點。
初中畢業後,養父花了錢讓我跟著別人去學了白案,學做包子,之後在店裡給人打工。
每個月我有三百塊錢的工資,我自己留50元,其他的我都拿給養母了。
家裡沒有讀書的了,養父的壓力也少了很多,家裡多一個賺錢的,經濟上也比以前好了起來。
養父養母就開始琢磨要給我建個像樣的房子,我們一家三口目標一致,朝著一個目標努力著。
經過我們三個人的努力,家裡建了一棟兩層的紅瓦房,養父簡單的給房子粉刷了一下。搬到新家的時候,我看到房子的樑柱上寫著我的名字,那一刻我心裡特別的暖。
雖然我長大了,但在養父母眼裡,我始終是個孩子。每次放假回家,養父就會去集市上買各種我愛吃的菜,養母會讓我睡到自然醒。她說我難得休息,讓我多睡。
24歲那年,我認識了我的丈夫,丈夫做了我家的上門女婿,婚後我們一直跟養父母住在一起。養父母把丈夫當兒子一樣疼。我知道他們是因為愛我才這樣。
我和丈夫自己租了個門面出來單幹了,養父母為了幫把他們的棺材本一分不留都拿給我們開店了。養父說我們這是干正事,他們必須要盡能力幫我們。養母為了幫我們節省成本,她在家裡種了更多的菜,曬乾後給我送了過去。
原本我們的生活過得特別平淡,也很充實,沒想到有一天我的親生父母會來找我。他們來到我家說想認回我這個女兒。
親生父母的到來,養父母那天晚上心情變得異常沉重,兩人甚至飯都沒怎麼吃。
我知道養父母是怕我一走了之不要他們了。養母告訴我:「你長大了,也成家了,有自己選擇的權利。」我沒有跟親生父母回去,直接留在了養父母身邊。
親生父母來我家後,我才知道,原來在我之後,他們生了我後還生了一個女兒,最後才生了一個兒子。得知這個真相,我心裡異常難受,我在親生父母眼裡原來就像垃圾一樣被他們隨意扔了。
如果親生父母在我之後沒有再生女兒,我或許不會這麼難過,我難過的是他們把我送人後,又生了個女兒最後才有兒子。
姐姐,妹妹和弟弟三個人一起又來找了我,他們要了我的聯繫方式。我想著我和他們沒有仇,還是可以跟他們聯繫的,畢竟是手足親情。但我和他們聯繫的也不多,只有節日的時候互相發個信息問候一下,我生日的時候,他們給我打個電話。
前年親生父親在幹活的時候從高架上摔了下來摔到了脊柱,造成了下半身不能動彈。親生母親去年又不幸突發腦梗造成癱瘓。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姊妹們在父母住院的第一時間給我打電話告訴了我情況,我聽了心裡沒有一點波瀾,甚至就像聽到陌生人的消息一般。我沒有去看望過他們。
母親出院後,她和父親都要人照顧,都離不開人。兩個人一直都是姐姐,妹妹和弟弟三個人輪流照顧的。
可這個事情並沒有持續多久,他們三就又來找我了。他們像商量好了似的,對我說讓我一起分擔照顧父母的義務,如果我不出力那就出錢。
我聽了直接拒絕了。就因為我的拒絕,姐弟三個幾乎天天對我進行電話轟炸,天天給我發消息,原本我還顧念著一絲姐妹親情,最後我直接把他們拉黑了。
他們甚至一次又一次來家裡找我,姐姐和妹妹勸我:「事情都過去那麼多年了,現在爸媽也很後悔當年衝動把你送人了,你為什麼還不能釋懷呢?」
我不知道這個情況我要怎麼釋懷,如何釋懷。父母為了追生兒子連自己的親骨肉都不要,說丟就丟。如果不是養父母收養了我,或許我也活不到今天,他們卻來告訴我父母現在後悔了。
他們見我沒有一絲絲的動容,弟弟罵我狼心狗肺,妹妹說我狠心。可他們不是我,又怎麼知道我心裡的那份憤恨?
我這輩子只想好好照顧養我的養父母,好好陪在他們身邊,他們雖然條件差,但他們卻給了我最完整的家,給了我最多的愛,也給了我他們能給的一切。
至於親生父母一句他們後悔了,就想讓我原諒,我真做不到。他們說我狠心也好,說我無情也罷,我始終堅持自己的想法。
或許從父母決定扔了我的那一刻起,我就徹底跟他們沒關係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