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給我買的房,兒媳想讓我賣掉給孫子換學區房,從此我沒了兒子
我是個感性的人,聽著兒子兒媳這些表孝心的話,我的眼淚就止不住流了下來。思來想去,我還是答應去兒子家養老。
在我同意後,兒子又欣喜地說道:「媽,你以後就住我們家了,這套老房子留著也沒用,不如就賣掉吧。我正打算跟朋友合夥開個公司呢,還缺點錢,到時候賣房的錢就給我拿去開公司,以後賺錢了我就分你一份。」

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房子是老人養老的底氣,聽兒子這麼一說,我沒有遲疑的就接受了他的安排。因為房子比較老舊了,賣的錢也不多,一共就30多萬,這錢我一分沒有拿,全都交給兒子處理。
我也開始了在兒子家的生活,兒子兒媳對我還不錯,平時做家務兒子兒媳也會幫點忙,不會什麼事都指望我。偶爾他們還給我買些小禮物,經常哄我開心,所以我前期在兒子家過的還算開心。
後來孫子出生後,我就變得忙碌了許多,因為兒子兒媳要上班,所以帶娃的重任基本都在我身上。我體諒他們工作辛苦,晚上也是我自己帶的娃,辛苦是辛苦了一些,但兒子兒媳都對我很關懷,所以我也覺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可是自從孫子上幼兒園後,我感覺好像有很多東西都變味了,兒媳對我不再像當初那麼有耐心,有時候我有一點事情沒做好,她就開始指責我,兒子也不幫我,每次都在冷眼旁觀。
我記得有一回我因為看小說耽誤了接孫子放學,當時我正看到精彩部分,一下子就忘記了時間,等我想起來的時候,距離孫子放學已經過去了半個小時。
我急得連拖鞋都沒來得及換,就匆匆出門去接孫子了,我是一路小跑過去的,準備到達幼兒園的時候,我接到了兒媳的電話,兒媳讓我趕緊去接孫子,當時她沒有多說什麼,我以為她不會計較這件事。
可是等晚上下班回家後,兒媳從一進門臉就是黑著的,看到我之後就很不耐煩地說道:「媽,你到底是怎麼搞的?你在家裡整天都閒著,怎麼能連及時接送小孩都做不到呢?今天幼兒園的老師給我打電話了,還說了我一番,搞得我很沒面子。」
我怯怯解釋道:「小佳,我今天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不小心看小說入了迷,所以才耽誤了點時間。以後我會調好鬧鐘,一定會準時去接安安的。」

聽了我的解釋,兒媳的臉色更加差了,「媽,不是我說你,你怎麼能這樣呢?整天就知道抱著個手機在看小說,有時候我叫你你都聽不到,現在連接送小孩那麼大的事情都耽誤了。你說說,你還能幹點啥?哪有像你這樣做人奶奶的,把小說看的比自己的孫子還重要。」
我很難過,我離開自己家來投奔兒子,這邊我又沒有認識的朋友,平時也沒有什麼消遣,我也不愛出門,唯一的愛好就是看小說打發時間。我平時雖然愛看小說,我也沒有耽誤做家務活,這麼久以來我就出過這麼一次錯,兒媳就這樣揪著不放了。
我知道兒媳是在找茬,可是我不能跟她計較,我連房子都沒有了,再受氣我也只能忍著,不然我住哪裡去?所以我每次都跟自己說「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能不吵就不吵。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