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每月給婆婆2千,一年後婆婆逼兒子離婚:給2千貼5千,養不起播
我看向兒子,兒子卻勸我收下來,說你來我們家幫忙,總不能讓你出力又出錢。我信以為真了,就收下了兒媳婦每月給的2000塊錢。
只是在兒子家待久了,我才發現,每月2000塊錢壓根不夠花。兒媳婦要求高,什麼東西都要求品質好的。可品質好的,也就意味著價格貴。

如此一番下來,每個月的生活開銷都去到了3000塊錢,我自己還得倒貼1000。我有心想縮減開支,可又顧忌著兒媳婦肚子裡的孩子,也就沒有吱聲,自己掏出退休金把窟窿給補上了。
我雖然對兒媳婦有些不滿,可想到她主動每月給我2000,也總好過一些兒媳婦分文不給,還要求婆婆當免費保姆,出錢出力還不討好。
可我長住兒子家之後,卻發現,每個月兒媳婦發工資的那天,親家母都會上門。一開始我以為她是心疼自己的女兒,來看望女兒和外孫子。可時間長了,我就發現了端倪。
每次親家母一來,兒媳婦就把她拉進臥房,母女倆在臥房嘀嘀咕咕了大半天才出來。而出來後,親家母總是背著雙手,迅速把手上的東西塞進她放在客廳沙發的包包里。

如果不是那次親家母著急慌亂之下,把手裡的東西碰掉在地上,或許我還不知道,原來兒媳婦每月喊親家母過來就是來拿錢。
看厚厚那一疊錢,我就有些心裡不是滋味。見我發現了,兒媳婦也就沒有捏捏扭扭,反而大方地承認道,我父母年紀大了,打工也掙不到幾個錢,弟弟又還在讀大學,所以我每月補貼父母4000塊錢。只要等弟弟讀完大學,我就可以卸下這些重擔。
兒媳婦的話,讓我有些懵圈了。兒媳婦結婚之前,每月給生活費補貼她父母,我們無權干涉。可如今她都結婚成家了,嫁給了我兒子,怎麼還每月補貼娘家,一補貼就是4000,卻只給我2000?
只是兒媳婦都如此敞亮,我也不好再表達自己的不滿,只能勸她量力而行。兒媳婦答應了下來,但後續的一系列操作卻依舊我行我素。

而且因為被我碰見了,兒媳婦也不再藏著掖著,反而開始大大方方補貼她娘家。娘家父母生病吃藥,她沖在前面搶著付錢。娘家需要添置什麼大件家電,她也毫不猶豫出錢出力。
甚至連她弟弟的生活費,也從以往的1500,漲到了2000。看著兒媳婦對娘家如此大手大腳,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兒子每天早出晚歸,而我也出錢出力補貼他們的小家庭,可兒媳婦卻花錢如流水。
我跟兒子訴說兒媳婦的不是,兒子還責怪我多管閒事,說兒媳婦也是有媽生有爸養的,我們總不能攔著不讓人家去盡孝。
可再怎麼盡孝,也應該有個度吧。更何況,我還出錢出力養著他們一家三口呢,小孫子的奶粉錢都是我掏的。

見兒子有些冥頑不靈,我就勸兒子離婚,說這樣的兒媳婦養不起。雖然她表面看似很孝順,可卻是愚孝。如今是補貼她父母,那以後等她弟弟畢業了,是不是又把把她弟弟的婚房婚車給提上日程了?
見我這樣裹挾著逼他離婚,兒子有些不高興,認為我是看不順眼兒媳婦,並沒有聽進心裡去。看到兒子不放在心上的態度,我有些心寒了。
沒猶豫多久,我直接就收拾行李回了老家。至於小孫子,他們願意送回老家,我就給他們帶。他們不願意送回老家,那就自己帶。反正我是不會再去兒子家吃力不討好了。
今日話題:
你認為肖阿姨的所作所為明智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