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欣淩「3度奪金封后」領獎回憶從前忍不住痛哭,曾自卑「我是胖子」後轉念霸氣喊話感動全場:我不漂亮但能演好歐巴桑
她多次公開感謝李國修老師,指出國修老師是她表演路上最重要的貴人,「感謝國修老師,謝謝你帶我了解表演的萬分美好!」師父領進門,鍾欣淩在表演裡看到自己,找到自己,也在工作中達成了個人的成就感。
那個曾經讓她很困擾的身材,她告訴自己那並不能決定一個人的價值。因為在臺上「沒有美醜之分,只問你能不能演好角色,」她說「就算不能演性感尤物,但我一定可以演好歐巴桑,」也許就是憑藉這股力量,她發現了自由與能量,成功靠著難以揣摩的婆婆一角,再度奪金!

雖然鍾欣淩總說自己是諧星,但她早已告別過去「粉紅豬」形象,這幾年從無台詞的綠葉角色,逐漸站到舞臺中間擔綱要角。戲劇實力深受觀眾肯定。
當年看到舞臺發光而眼睛發亮的鍾欣淩,也兌現了當年對自己的許諾,真的成為鎂光燈下最亮的一顆星星。

圖/翻攝自 人間福報、Yahoo奇摩新聞
三度拿下視後後,鍾欣淩不改以往真性情,一上臺就謝謝天公伯、眾神明, 被問到未來接戲會不會漲價時,她也大方說著:「絕對不漲價!看他們怎麼加!」即便奪得大獎,鍾欣淩不忘當初對孩子的承諾,金鐘獎結束後會回去陪女兒睡覺,幽默表示「如果小孩睡了就安心去慶功宴,還沒睡就得把小孩帶出門了」,不論得獎與否,媽媽的身份一直是她最驕傲的部分!

圖/翻攝自 聯合報、自由時報
她曾經說之前因為覺得自己身材不好很自卑,沒有別人靚麗的外形,演出來的角色都非常的不美麗,甚至一度覺得自己不適合演藝圈,但是後來轉念,再加上有一些導演的支持,覺得自己應該正確認識一下自己,沒有漂亮的外邊就靠自己的演技,後來他通過一步步的作品贏得很多粉絲頁也贏得了很多觀眾的喜歡和認可,現在的她也越來越自信越來越相信自己,演不了美女那就演歐巴桑,演一個無人可替代的歐巴桑。
加油吧,最美歐巴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