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提出分房睡,60歲不相往來,61歲阿姨:十年前,就不是夫妻了
導語
近些年,中老年夫妻離婚率越來越高。相濡以沫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為何會在晚年的時候提出離婚?其中有一個原因很關鍵,分房睡。
61歲的李阿姨,也是因為和老伴分房睡後,婚姻關係發生變化。如今兩個老人住得很近,卻不相往來。說起這件事,李阿姨還憤憤不平。接下來我們一起去了解她的故事。
1/7
61歲李阿姨的自述:
我比老公大七歲,我們的感情還不錯。自打結婚起,他都是一個很稱職的丈夫,大小節日從不會忘記給我送禮物。平時我看上的衣服、首飾、化妝品等等,他也捨得為我掏錢。他工作認真,對家庭負責,是一個「模範老公」。
本以為我能和他相濡以沫,一起白頭到老,可是在十年前,他的一個提議,我們的婚姻就算是結束了。那年我才50歲,老公才43歲,他居然對我提出分房睡。我接受不了,於是我們因為這件事傷了夫妻感情。
我這個人不喜歡早睡,一般都是在十一點才考慮休息,老公習慣早睡,九點多就要睡覺,我們作息時間有點衝突,但我覺得問題不大,可老公卻說我影響他休息,這件事他的確跟我反應很多次了,我是沒有那個習慣很難改。
還有,我睡覺喜歡翻身,老公睡眠淺,我一翻身他就醒了,醒了睡不著,於是他把睡不著原因怪我頭上,我肯定不接受,我認為他是休息太早,才導致半夜起來。
2/7
我們因為這個事情也沒少吵架,可我沒想到老公會拿這兩個原因跟我分房。當時我才五十歲,這麼早就要分房睡,我真的接受不了。那個時候,我懷疑老公在外面有年輕的女人,才會冷落我,整天疑神疑鬼的。
為了能讓老公搬回來睡,我向他保證自己改掉那些習慣,他就是不信。還說,自從和我分房睡,他的精神倍好,完全不會影響到白天的工作。 我們因為這件事,一直吵架,越吵越厲害。
後來在一次吵架中老公控制不住情緒說了實話,他說:「知不知道,為什麼要和你分房,那是我受不了你身上的味道,你不要在這整天疑神疑鬼了,我在外面沒有人,你在這樣鬧下去,日子沒法過了。」,我才知道,老公和我分房睡的真實原因。
他是嫌棄我老了,身上有味道,對我反感,才會提出這麼無理的要求。從那以後,我的心徹底碎了。
3/7
當初,老公對我表白的時候,說過他不在乎我的年齡,會一心一意對我好,與我白頭到老,現在想想真可笑,我怎麼就信了呢! 老公是從農村來城裡工作的,條件很差,結婚那會什麼都沒有,我家不要他的彩禮錢,還提供房子住,婚禮擺酒席的錢都是我出的。
如今想想,老公這個人計謀很深。不過也還好,他結婚後,對我不錯。我和他也有兩個兒子,也算一個圓滿家庭。
自打我知道真正原因後,我也不再要求老公搬回來睡,也不再因為分房睡吵架,不過我們在生活上一些小事也能吵起來,吵到水火不融的地步,感情慢慢就沒了,彼此成了仇人。
我55歲那年,不幸摔斷,大腿骨,在醫院住了一個多星期,他一次也不來看我。兒子兒媳工作忙,為了照顧我兩頭跑。那個時候我心疼孩子,儘管自己行動不便,疼痛交加,我也假裝自己沒事,不給孩子們添那麼多麻煩。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我一個人在醫院的時候,心裡的痛不比身體的輕,我也幻想老公能來照顧,那樣所有的不愉快就結束了,我也會藉此機會原諒他。可他,沒有來。從那時起,我就知道和他的夫妻緣分到頭了。
4/7
我在家休養,一個人拄著拐杖上廁所,疼得嗷嗷叫,他也不來扶我一下。正是他對我絕情,才會有我後面不心軟。那次經歷,我們再也沒有說過一句話。
現在我們成名存實亡的夫妻,已經不在一起生活了,我跟大兒子生活,他跟小兒子生活。兩家就住對面,見面了也不打招呼,逢年過節也坐不到一起吃飯。
兩個孩子也一直希望我們和好,不過我不同意,十年前我們從分房開始,就不再是夫妻了。 春節期間,他出去聚餐,酒喝多了,開車出了事故,命是撿回來了,可人廢了,下半輩子只能在輪椅上度過。這個時候他想和我和好,兩個孩子也有意撮合我們。
可是破鏡能重圓嗎?那是不可能的,我拒絕兒子們的好意,同時表決自己的心態,和好是不可能的。我們吵了十年,我的心早被他一點一滴傷完。 現在他有難了,學會向我低頭了。見我不理他,老是打電話過來,還不斷給我發信息,讓我念及一下舊情,照顧他。
我不搭理他,他用手機買花,買禮品求我原諒。對於這些我無動於衷,我只好勸他省點心,不要浪費錢,留著請保姆,否則兒子和兒媳那麼忙,不會有時間照顧你的。
5/7
如今我不理他,他天天對著窗口罵我,把我名聲都毀了,鄰居們看我的眼神都不對了。我真不知道,這個人怎麼這麼自私,以前是他自己嫌棄我,視我為垃圾丟出去,現在落難了,沒人照顧才想到我。
見我一直不搭理他,他天天罵,跟一個潑婦一樣。再好的脾氣,都不會受得了。那天我也惱火了,我直接招來鄰居們,當面懟他:「十年前,你嫌我老,嫌我臭,為了甩掉我,和我分房。
從哪刻你認為我們還是夫妻罵?你見那個夫妻分房睡的。我落難在醫院,你一次也不看我,你到底有多嫌棄我?我比你大七歲,當初我也勸你不要娶我,你呢!
圖我家城市戶口,圖我家房子,要不是我,當你拆遷房子有你分,你能在城裡有房子,有工作?」老公被我翻出老底,老臉通紅說不出一句話,鄰居也識趣走了。
6/7
我和老公關係走到這一邊,從一開始就有問題,他是圖我條件,才娶我這個大齡女,等到目的達到了,就想拋棄我,對我各種嫌棄,分房睡是終結這段婚姻的劊子手。
夫妻那麼多年,哪怕是搭夥,多少也有一點感情,可他要求分房睡,我們最後一絲感情也斷盡了,加上這些年他那麼強勢對我,這麼一個薄情寡義的人,我這輩子是不會原諒了。
我已不年輕,剩餘的時光不多,所以不要再幻想婚姻有多美,為自己身體健康著想,活好餘生,活出精彩。
最後,我奉勸那些想要分房的夫妻,如果夫妻感情還在最好不要分房。如果過不下去了,也別想著用分房解決矛盾,只會讓彼此傷得更厲害,離婚是最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