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52歲,月薪6000給大爺當保姆,他卻堅持每天親自炒菜給我吃
楊大爺告訴我,他為了讓胃口不太好的妻子多吃一點,就趁著空閒去拜師學藝,學了一手五星級的好手藝,成功讓妻子的身子圓潤起來,說到這裡他還有些驕傲。可惜妻子走得早,兒子在國外定居了下來,幾年都見不上一次面,等於沒有這個兒子。
可一個月後發生的事情就更奇怪了,楊大爺就跟做飯做上癮了似的,居然每天都要親自給我做飯。
這架勢,到底誰是保姆啊?
正常來說,花錢請保姆肯定是因為家裡忙不過來,需要我們去幫忙照顧老人,買菜做飯或者帶孩子。
楊大爺現在身體健康,天天還去鍛鍊身體,整天變著花樣做各種各樣的飯菜,就連家務活楊大爺也一個人全乾完了。
我一看也是很納悶,這樣他還需要保姆嗎?
於是我提出了辭職,要不然這一個月六千的工資我拿著心裡實在過意不去。
楊大爺很驚訝,他問我為什麼辭職。我說你已經康復了,不需要保姆來照顧。
可楊大爺卻不這麼認為,他說:「小王啊,自從雇你做保姆後,家裡一直乾乾淨淨的,看著心裡舒坦,更重要的是能多個人說話,家裡就沒那麼冷清,現在我也是孤家寡人一個,還能看見有人津津有味地吃自己做的飯菜,讓我感覺很滿足。
當時我聽了楊大爺的話,心裡挺不是滋味的。

看著楊大爺年近80,我就想起去世的父親,聽楊大爺的懇求我頓時心底一軟,決定繼續在這幹下去,這樣一來能陪陪他,家裡也熱鬧些,二來萬一大爺身體上出了什麼毛病也能有個人在他身邊照應著。
因為疫情導致楊大爺的兒子一直回不來,轉眼間四年就過去了,這幾年間楊大爺教我做了很多的菜肴,有時候家裡的孩子還要去串門,逗得楊大爺哈哈大笑。
我想許多能照顧自己的老人之所以還要花錢請保姆,就是因為他們老了,心裡沒有依靠,最怕孤單和冷清,也怕自己萬一出事身邊沒人能及時發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