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孫5年卻換來兒媳婦扇耳光,她跪求婆婆原諒,婆婆:我不該你的
導語
【口述人:王英】
我叫王英,今年已經63歲了,覺得自己這一生過的還算幸福,生活穩定,收入和待遇也都十分可觀。退休後每個月還可以領退休金,然而這些都是不值得一提的事,最重要的是我有一個對我非常好的丈夫。我的丈夫之前在國企工作,後來轉行做了工程。雖然我們的生活比不上那些大富大貴的人家,但是能夠在這個城市購置四套房子,我已經十分滿足了。而且丈夫十分信任我,家裡的錢都交給我來管理。而且從來不會幹涉我的花銷,家裡的錢任由我支配,對我十分尊重。
然而也許是福禍相依,我雖然有一個好丈夫,但卻並沒有一個好兒子。我的兒子從小學習就不好,是一個讓人非常不省心的孩子。我身邊的同事的兒女們學習成績都非常優秀,都考上了名牌大學。而我兒子卻連公立本科都沒有考上。這讓我十分抬不起頭。好在這小子不算太傻,畢業之後找了一個學歷比他高很多的女朋友,也就是我現在的兒媳婦。兒媳婦畢業於985名校,工作也十分體面,長相親和,討老人家喜歡。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她表現的也十分禮貌和溫柔,我和老伴都很滿意。但是在我們了解到她出生於一個小縣城,家裡還有一個弟弟,而且她的父母還十分重男輕女之後,我們就對她的背景有所顧慮。我們十分擔心兒媳會變成一個扶弟魔。
好在與我們相處的過程當中,兒媳婦並沒有過多提及她的家庭,看樣子不像是會胳膊肘往外拐的人。於是,我和老伴就同意了他們結婚然而,就在我們籌備結婚的時候,兒媳提出彩禮要40萬,當時我們感到十分吃驚。在我們本地,彩禮一般都是十來萬,40萬顯然是天價。我們了解到兒媳的家鄉彩禮確實很高,但這也沒有辦法,我們還是同意了支付這個彩禮。然而彩禮後,兒媳又提出了一個要求,必須有婚房。前面提到,我和老伴在本地有四套房產。一套是縣城老家的,我們過年的時候回去住,平時住的那套房是我單位分到的員工房。另外兩套房子是我的老伴投資購買的,他認為,把錢投資在房產中更有升值的空間。得益於老伴的慧眼,這兩套房子果然在我們買之後價值就日漸升高。
考慮到我們家的房子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閒置的,我們便讓兒媳婦在裡面隨便挑一個作為他們的婚房。結果兒媳婦卻說,阿姨,結婚的房子是不能用已經住過人的房子。我也去看過那兩套房子,裝修風格並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一套嶄新的完全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房子。我能夠理解女孩子結婚對新房的渴望。我和老伴商量後,決定把其中一套老房子賣掉,然後再用這筆錢全新購買了一套房子,作為兩個人的婚房。
然而,我也給自己留了後路,在買房的時候,我並沒有在房產證上寫兒子或者兒媳的名字,而是寫上了自己的名字。雖然我對這個小女孩還算滿意,但是在我還沒有完全了解她的情況下,我是不會把自己的房子寫上別人的名字的。而且我知道自己如果有一天,意外去世,我的房產也會自動歸我兒子所有。我只和兒子討論了這件事,並沒有跟兒媳婦說明。兒媳婦只知道房子寫的是兒子的名字,也就沒有任何問題。
兩個人結婚之後,就一直住在他們的新房裡。在孫子出生後,他們決定搬來與我們同住。因為我和老伴的家離他們倆的工作地方都很近,上下班方便。其次,孫子出生後,孩子需要人照顧。搬來一塊住,我和老伴就更方便給他們帶孩子。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其實讓我帶孩子本也沒有什麼,自己的孫子怎麼看怎麼喜歡。但是漸漸地,我發現兒子和兒媳都非常懶惰,不管是照顧孩子還是做家務,他們都不願意幫忙,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在承擔。而且他們也從未給過我任何生活費反而伸手向我要錢,但是我也可以理解他們的心態,他們認為我們有錢,而且現在年紀大了,花錢的地方也不多,所以理所當然的伸手跟我們要錢。但不知是不是我太軟弱了,才導致兒媳婦對我越來越不禮貌,覺得我好欺負。她有的時候會因為一點小事不滿意,就對我大呼小叫。這些我也都忍耐了下來,讓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她有一天居然會動手打我。
那天正趕上星期天,孫子不用上幼兒園。孩子之前就跟我提過,他的小夥伴經常去遊樂園,裡面有很多好玩的、好吃的,他也非常想去。但是因為我一直忙這忙那的,沒有時間帶他去。趁著這個機會,我打算帶他去遊樂園,好好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於是,當天一早,我就帶上孫子開開心心的去了遊樂園。
一天下來,孩子都非常開心,雖然我體力有些跟不上了,但是看著他愉快的笑臉,我也感到十分欣慰。然而就在我們準備返程的時候,因為孫子玩累了不想走路,就讓我抱著他。我便把他抱起來走路,結果這個大胖小子擋了我的視線,我沒看見腳下的小石頭,一腳就踩了上去,沒站穩,扭傷了腳踝,孫子也從我懷裡飛出去了。孫子摔在堅硬的水泥地面上,兩個膝蓋都流了不少血,而我也因為崴傷了腳踝特別疼痛,根本顧不及孫子。還好遇到了兩個路過的好心姑娘,她們見我行動不便,便將我們開車送往醫院,到達醫院後醫生給我們進行了簡單的包紮處理。
發生了這樣的事,當然要通知家裡人。於是我立刻給兒媳婦打了電話,讓她過來接我們。兒媳婦一到醫院,孫子就哭個不停,我怎麼哄他,他的眼淚就像關不上的水龍頭一樣。兒媳婦查看了孫子的傷勢後,直接就衝上來給了我一記耳光,當時就給我打懵了,周圍全是人,本來嘈雜的環境突然一下子就安靜下來,眾人都紛紛側目看著我和兒媳婦。我當時整個人都愣住了,我的孫子也被嚇了一跳。雖然兒媳婦之前也經常對我大呼小喝,但是從來沒有出現過動手打我的情況。兒媳婦似乎並沒有認識到她的錯誤,她完全沉浸在了憤怒和指責當中,「媽,你是怎麼帶孩子的我?我是信任你才把孩子交給你管。結果,你就讓他把腿摔成這樣?你是不是故意的?」
我不知道兒媳婦是真的因為心疼孩子,還是單純地看我不順眼,她竟如此大發雷霆。大家都知道,孩子從小到大,磕磕碰碰在所難免,哪個孩子在成長過程當中沒受過傷呢?我自認為這五年來,五年來我一直都很細心的照顧孩子,出現這種意外的情況已經少之又少了。出現這樣的事我也不想,但是我還是沒想到兒媳婦會毫不留情的扇我耳光,這讓我十分心寒與心痛。
當時我就感到心臟十分不適,但是因為兒媳婦正在氣頭上,我就沒有和她進行爭吵,我直接給老伴兒打了電話,讓他過來接我。兒媳則抱著孫子先回了家。老伴兒來到醫院後,我直接就把兒媳婦對我的所作所為,跟他說了。老伴兒聽後,十分憤怒立馬就給兒子打電話,讓他們一家三口現在立刻馬上搬出我們家。並收回之前給他們的那套房子。
在這件事上,我十分支持老伴的做法。如果我們不採取強制措施,他們就會更加得寸進尺,認為我們的付出是應該的。我和老伴回到家後把他們的東西都收拾乾淨,通通扔到了門口,然後又換了新鎖,將兩個人徹徹底底趕出了我們家。兩個人見我跟老伴如此絕情,也沒有辦法,打算灰溜溜地回家,結果發現我和老伴把他們住的那套房子也給租了出去。他們倆徹底沒有容身之所了。
這天我照常和鄰居一起逛街回家,竟發現有兩位不速之客在門口等著。就是我的兒子和兒媳,兒媳看到我,十分開心地跟我打招呼,兒子也殷勤地幫我拎東西。而我雖然沒有給他們什麼好臉色,但礙於有外人在場,我沒有表表露出什麼。只是讓他們進屋裡說話,進屋之後我便立刻變臉,質問他們你們來幹什麼。兩個人直接跪在我面前請求我的原諒, 向我道歉。兒媳婦說,媽,我真的知道錯了,那天是我在氣頭上失去了理智,才會動手打您。我也是心疼孩子才一時衝動。事後,我也十分後悔,求您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保證不會再有下次。結果我那個不孝子徹底是有了媳婦兒忘了娘,還替兒媳婦求情,媽,小麗是無心的,你大人有大量,就不要跟她計較了。
面對兩個人的哀求,我鬆了口,好,我原諒你們了。但是,我的決定不會改變。從現在開始,我不會再幫助你們任何事情。你們需要房子住,就自己上外面租房。我們的家,不再歡迎你們。見我態度決絕,兩個人也沒有絲毫辦法。只得自己去外面找房子租住,後來他們也經常到家裡來給我道歉,雖然我表面上不再計較這些,但是我的心裡拎的清楚,看得明白,兒媳不是一個好兒媳,兒子也不是一個好兒子。所以我不會再為他們掏心掏肺的付出,他們的日子過得好與壞,與我沒有任何關係。
我辛勞了一輩子,正是該頤養天年,享受晚年生活的時候。憑什麼要看人眼色忍氣吞聲的過日子呢,這個道理是我清醒醒悟之後才明白的。大家覺得這個觀點有道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