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兒子接去看孫子,卻被親家處處嫌棄,我:我在自己家,你才是客
活了大半輩子,我給一雙兒女做了一下總結:女兒是「綢緞面的小棉襖」,既好看又保暖,永不過時;
而兒子呢,是「皮夾克」,買的時候貴,但保暖性差,也就穿在身上外人看著有面子,尤其是日後還得給他「打油」保養,費錢!

我和老公大琪是89年國慶節結婚的,婚後第二年有了女兒君君。
早在我懷君君的時候,婆婆經常注意我飲食習慣,每次看到我吃辣椒沒夠的時候,她苦笑著提醒道:「少吃辣,要不孩子生下來臉上蛻皮的厲害。」
我心裡清楚,從那時候開始,她就認為我肯定懷的是女孩,酸兒辣女嘛。
只不過我嘴壯,看到橘子、葡萄也照樣不怕酸,所以那時候只要一幫大娘嬸子們往一起聚的時候,都喜歡猜我這一胎的性別,她們甚至還說打賭定輸贏。
我們那裡逢2、7、9是大集,有天婆婆笑著讓我跟她一塊去趕集,順便到醫院查查胎位。
其實我們那個年代的婦女從懷孕到生,有的人一次都沒檢查過。之所以婆婆讓我去檢查,一是她表妹是鎮衛生院婦產科大夫,檢查不要錢,其次就是想讓表姨給我做做B超,看看懷的到底是男是女。
婆婆太在乎我生男生女了!因為她自己一輩子生了三個閨女,直到年近40,才有了我老公這個「寶貝疙瘩」,她希望她家這棵「獨苗」能開枝撒葉、傳宗接代,更希望我肚皮爭氣,爭取「一炮打響」。
可皮里求財的事,誰也做不了主。
果然,在我做完B超後,看錶姨面部表情我就知道:是女孩無疑了!
但我故意不去打聽,無論男孩女孩我都喜歡。
在回去的路上,還是婆婆忍不住了,她自言自語道:「B超就100%的准嗎?生下來才算數。」
但我心想:你還是要相信科學吧。

女兒是農曆九月份的生日,雖然公婆內心失落,但表面上還是沒表現出來,依舊熱熱鬧鬧辦了五六桌酒席,招待送「月子禮」的親朋好友和我的娘家人。
九十年代初農村計劃生育管的正嚴,如果沒有特殊情況,頭一胎是男孩的,就不讓生二胎了。
可我家符合生二胎的條件,因為第一胎是女孩,只不過二胎指標要在女兒4周歲以後。
婆婆可能從孫女出生那天,就開始未雨綢繆做最壞的打算了,所以那時候大隊要求我去上節育環,她跟人家謊稱說我對上環不服,不讓我去上。
想著我們早晚都有二胎指標,所以村幹部就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沒刻意來監管我。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