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老話說,一個女婿半個兒,如果老人有幸遇到了一個善良的女婿,那麼就相當於兒子那樣貼心。
但今天故事裡的江阿姨卻沒有那麼幸運了,在女兒家艱難的時候,江阿姨幫忙帶了6年娃,花了將近100萬,那時候女婿對她也非常好,讓她心甘情願的付出。
可孩子上了小學之後,女婿做生意賺了大錢,開始看不上江阿姨,要把她趕出去。
江阿姨說他沒良心,可女婿卻振振有詞的算了一筆帳,說,這些年是你在占我家的便宜!現在我要給我媽養老了,你趕快搬走。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一起來看今天的故事吧。
講述人,江阿姨
我當年結婚的時候是跟婆婆住在一起的,那時候這種情況很普遍。
我婆婆是個很厲害的人,自從我結了婚她就什麼活都不幹了,哪怕我上班很忙,也要把活留給我下班干。
我懷孕之後婆婆對我很好,不再讓我幹活了,還時不時的照顧我,可當我的女兒出生之後,我婆婆當天就翻臉了,把給我準備的粥全都潑了,而且還罵罵咧咧的說,真是個沒用的東西,我這麼伺候你,你居然給我生了個賠錢貨!
我婆婆重男輕女,我老公也很無奈,跟她講道理也講不通,越講越能吵,而那個年代又只讓生一胎,所以我因為這件事也哭了好幾次,後來眼睛不舒服了,我才不敢再哭了。
從此之後我婆婆我和我女兒沒有一句好話,每天都板著臉大呼小叫,我女兒也很怕奶奶。
可即便我女兒小心翼翼的,還是動不動就被我婆婆打,我實在太心疼女兒了,婆婆怎麼對我,我都能夠忍受,但她這樣對我女兒,我就覺得很扎心。
所以我跟老公提出,咱們搬走吧。
我們家賺錢其實也不少,可偏偏我老公嗜酒,所以家裡也攢不了多少錢。
我老公就很不滿意的說,往哪搬,你娘家又沒有能力給咱們買房,出去住橋洞嗎?
我說,可是你媽對我和孩子太不好了,孩子也很受委屈,我心裡受不了。
我老公說,還是你不爭氣,如果你生個兒子,我媽不就高興了嗎?
不管怎麼說,我老公就是不肯搬家,我沒辦法也只能繼續這樣住下去,不但忍受著我婆婆,而且還要忍受著我老公,他酗酒的次數越來越多,常常酩酊大醉,回到家裡又吵又鬧,搞得我後半夜也睡不了覺。
我幾次勸他少喝酒,他卻說,是因為家裡不和睦,因為我和他媽處不好關係,他心煩才去喝酒的。
反正我好像成了這家裡的最罪魁禍首,有什麼不好的地方都是因為我。
在我女兒10歲的時候,我老公又去喝酒,回來的時候一個人在路邊睡著了,當時正是隆冬季節,第二天被人發現時已經無力回天了。
我婆婆當時就哭暈了過去,我也很難過,不過我心裡卻鬆了一口氣,因為我一直受婆婆和老公的氣,現在總算能輕鬆一半了。
老公不在了之後,婆婆對我的態度也有很大的變化,可能她也意識到了,如果我帶孩子改嫁的話,家裡就剩她一個,肯定沒辦法過下去,因為她畢竟沒有退休金。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所以她開始對我小心翼翼的,家裡的活也主動干,再也不敢跟我找茬了,對我女兒也好多了,所以我也不計前嫌,以前的事情都不提了,好好過日子。
我婆婆曾經試探著問過我,會不會再婚?
我說,不會的,我對婚姻已經很失望了,接下去好好培養女兒就行了。
後來我女兒考上了大學,我臉上很爭光,而婆婆沒幾年之後也去世了,家裡就剩下了我一個人,往昔的所有不愉快都成了過眼雲煙。
女兒大學畢業之後為了陪我,就回來當地找工作,我對她講,你接下去就要面臨著找對象結婚了,千萬要小心,最好不要跟婆婆一起住,我就是個例子,不要再走我的老路。
我女兒答應的很好,可想不到,在實際事情上她卻沒有聽我的話,或者說她是被我女婿忽悠了。
我女婿工作不太好,工資很少,但他卻長了一張能說會道的嘴,沒多久就把我女兒弄得神魂顛倒。
我女兒後來結婚了,居然跟我一樣也是跟婆婆住在一起,而且她那個婆婆跟我婆婆比有過之無不及,我不由得為女兒捏了一把汗。
後來我女兒懷孕了,我盼她生一個兒子,可結果事與願違,她也生了個女孩,她婆婆的態度跟我婆婆一樣,當天就大吵大鬧,讓我女兒在醫院哭了好幾次。
而我女婿居然也不幫我女兒說話,反而勸他媽不要太難過,好像他媽是個受害者一樣。
從這之後我女兒的日子就不好過了,我的心每天都很糾結,想不明白為什麼女兒和我會走一樣的路。
女兒的婆婆根本不願意管我女兒,所以我主動去照顧月子,她是跟婆婆一起住的,所以實際上我是連她婆婆也一起照顧了,基本就是她家的保姆。
那個時候我也退休了,退休金只有2500塊錢,全都花在了女兒家。
對於我的付出,女兒的婆婆沒有任何表示,在她看來,我女兒沒有生齣兒子來就是虧欠她家的,而我這麼做也不過是一種贖罪。
我看我女兒實在太受氣了,以後漫長的日子可怎麼熬呢,所以我想了又想,對女兒說,你們去外面買房吧,趕快搬走過自己的日子。
我女兒說,我也想啊,可現在房價太高了,我們倆連首付都沒有,怎麼買房,我想出去租房,可是我老公又不願意。
我就把女婿叫到面前,跟他商量,我說,現在你也是當父親的人了,你必須要對家裡的環境負責,婆媳關係不好也會影響到孩子的健康成長,所以你趕快去外面找房子,首付不夠我可以拿給你。
我女婿對我說,我也早就想要搬出去住,可是光有首付不行,將來還房貸有很大的壓力,現在你女兒沒有工作,我的工資又不高,根本還不起房貸,更別提生活了,除非你能夠幫忙全款買房。
這下把我難住了,我說,我沒有那麼多錢,沒辦法幫你全款買房。
我女婿卻說,要不然你就把你的房子賣了吧,這不就有錢了嗎?
我聽了大驚失色,問,賣了房子我以後住哪?
女婿說,你只有一個女兒,將來就跟我們一起住,我們一家三代多幸福啊,你也可以享受天倫之樂,這樣不是很好嗎?
我說我,跟你一起生活你媽不會有意見嗎?
女婿說,不會的,畢竟房子是你拿大部分錢買的,你在家是有話語權的,誰也不可能對你說一個不字。
我女婿在我照顧女兒帶孩子這期間,給我買了好幾次衣服和吃的,我認為他品德還算不錯,再加上他說的也很誠懇,所以最後我也決定把房子賣了,再拿出我的全部積蓄,一共湊了將近80萬交給女婿,讓他好好買個房子。
很快房子就買好了,我們搬到新家之後日子過得又開心又自在,女婿也對我也很尊敬,後來女兒找了工作,家裡的經濟寬鬆了很多。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孩子上幼兒園時,我女婿的工作丟了,他不願意再找工作,想要去做生意,開始的時候並不順利,我也勸他放棄,還不如給人打工賺錢快。
可女婿卻不同意,繼續堅持幾年之後生意開始好轉,錢也越賺越多,等孩子上了小學的時候,我女婿已經成了一個老闆,開上了豪車,家裡的房子也換成大的了。
我正想著以後可以借女婿的光享福了,可想不到我女婿卻突然對我說,媽,你看,我女兒也上小學了,家裡也沒什麼事了,所以我看你就不要在我們家住了,你也知道,咱們住在一起生活上不方便,而且我也覺得很拘束,回家也不輕鬆。
我聽了這話就愣了,我說,6年前你勸我賣房子幫你買房的時候,不是說以後我們一起住嗎?還說不會趕我走的,為什麼現在出爾反爾?
女婿說,那都是以前的事兒了,現在有了新變化,人也要跟著變,現在我媽年紀大了,她不想一個人住了,我當兒子的給她養老是義務,所以我得把她接到我家來,但是你想想,我把她接來之後,你在我家不是會很彆扭嗎?本來你們倆關係就處不好,以後兩個人都生氣,到時候你女兒也為難,所以還是你走吧。
我說,你把我趕走讓我住哪?
女婿說,我會幫你租一個房子的。
我聽了特別心酸,我說,當年我是有自己的房子,賣了給你買房了,而你現在卻只是我租房子,這也太不公平了,而且這些年,我把退休金都花在了你家,加上當年我給你拿的80萬,少說有100萬了,你卻說把我趕走就把我趕走,一點也不念及我的付出!
我女婿卻突然翻臉了,你只知道算你的付出,你想沒想到這些年在我家你得到了多少利益呢?首先得到了我們的陪伴,還享受了我孩子給你的天倫之樂,並且我也沒少給你買東西,你有病我也帶你去看病,這些加在一起難道還不值100萬嗎?說來說去是你占了我家的便宜,如果不是我讓你跟我們一起住,你這些年就是一個人孤苦伶仃的!
我愣在原地,他也太不講理了!
女婿又對我說,你不同意的話我媽也得過來,到時候是你女兒夾在中間難受,而且搞不好我們也可能離婚,你自己想吧!
我就算不考慮自己也得考慮女兒,所以我只能含淚點頭同意了。
然後我對女兒說,是我自己想出去單住的,女婿還假惺惺的留我,在我女兒面前演戲。
後來女婿給我租了一個70平的房子,我搬了出去,感覺生活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了一個人的狀態,想想這幾年辛辛苦苦,到最後全都化為了泡影,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對此你有什麼看法呢?歡迎關注,點贊,評論,轉發,謝謝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