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結婚五年了,當時我們兩個人結婚的時候感情也還是很不錯的,從來不會因為生活上面的小事情吵架,雖然說兩個人也會因為生活上面的小事情拌嘴,但是這也是兩個人長期相處下來的溝通方式,也完全都不會影響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日子也是一天天的過著,現在的生活也是我們想要看到的,我們都覺得現在的生活是非常的知足的,也就是因為這樣,身邊的朋友們也都非常的羨慕我們,所以我也覺得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的充實,老公是農村人家裡條件一般,他父母經常外出打工,我出生在農村,在我14歲的時候,爸媽在城裡買了一套房子,我們就搬到了城裡生活,從小我的學習成績就很好,我的成績也從來就不用他們擔心,後來通過我自己的努力終於考上了一所很好的大學,我當時在大學裡面的時候也是非常得勤奮的,學習成績也還很不錯,經常拿到學校的獎學金,學校裡面的老師也非常的喜歡我,我每次只要是沒有課程的時候,我就會選擇去學校外面兼職,雖然說兼職的工資不是很多,幾天下來也才幾百塊,但是這樣的生活是讓我非常的開心,非常的滿足的,我覺得是通過我的努力一點一點賺到的 ,所以我就非常的開心,能夠為自己的家庭減輕一點負擔,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了四年的時光。大學畢業後,我就在城市裡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平時的話也還是非常的穩定的,後來來我通過朋友的生日聚會,我認識了老公,那天,聚會上朋友們都帶了男朋友或者女朋友,朋友就開玩笑說我們兩個都沒有談戀愛,可以試著了解相處。
他笑著看著我,我被朋友打趣的紅了臉,聚會結束後,我們還是留了對方的聯繫方式,老公會經常約我吃東西,一起去爬山,他特別靠譜,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我感覺很放鬆,漸漸我們互相有了好感,我帶他回家見了父母,我父母很喜歡他,和老公交往的時候,他總是會帶我去旅遊,我很開心。老公帶我回家見父母,他父母對我很客氣。
我們談了一年後就結婚了,我們在城裡買了一套房子,把公公婆婆接來和我們住在一起,我和公公婆婆相處的還不錯,我和老公上班,婆婆會做好飯等著我們一起吃,結婚後的第二年我就懷孕了,老公讓我辭了工作在家裡養胎,婆婆把我照顧得很好,每天做各種好吃的補身體。生下女兒後,老公和公公婆婆都很高興,老公也經常很早就下班回到家陪我和女兒,可是婆婆不開心了。
女兒快4歲的時候,婆婆對我不像以前那麼好了,每次見老公一回家就陪著我和女兒,很少陪她,她就擺臉色給我看,我知道老公是很孝順的,在老公心裡公公婆婆很重要,可是沒想到婆婆這麼計較。公公因為常年在外面做苦力活,他的腰受過傷一直沒好,總是疼痛,半夜的時候公公說腰疼得受不了了,老公立馬打120把公公送到醫院去了,醫生說:這是舊傷,需要注意觀察一段時間。
婆婆在醫院裡守著公公,我和老公回家了,第二天老公下班之後我們去醫院看公公,老公和我說他和婆婆商量了一下,晚上讓我和他輪流照顧公公,讓婆婆回家休息,我都還沒回答老公,婆婆立馬對老公說:不行,你白天都還要上班晚上又照顧你爸,上班會沒精神的。我對老公說道:要不請個男護工吧,醫院裡有,不是我不願意照顧爸爸,要是爸爸要上廁所怎麼辦了,我不能跟到廁所吧,我是一個女人,肯定不方便。
婆婆卻說:不用浪費那個錢,自己可以照顧為什麼要請別人,你爸晚上不上廁所,睡得挺好的,他就是晚上要喝水,他真要上廁所床底下有尿壺你遞給他就行了。我和老公說到:白天我可以照顧,公公上廁所我可以找護士幫忙,晚上我就回家照顧女兒,婆婆卻說:晚上你不照顧,誰來照顧,我這個老婆子身體不好,你老公又要上班,公公住院你都不照顧就是不孝順。
我對婆婆說:我白天可以照顧,晚上可以請個男護工。婆婆說:請男護工不要錢嗎,那個錢還不是我兒子出,這樣吧,我和你晚上輪流值,就這麼定了,我直接對婆婆說:什麼就這麼定了,我不同意,你們慢慢商量吧,我回家照顧女兒了,對於這樣的婆婆我真得不知道怎麼說,哪有兒媳去貼身照顧公公的,大家說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