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我和爸媽同住一個臥室,他們晚上...我都能聽見
對於我的父母和家庭,我要很客觀的評價,我承認我從小是在充滿了愛的環境下長大的,父母,家裡老人,還有家裡老人的兒子對我特別好。家裡父母從小對我教育很上心,雖然家裡不富裕,但是從小各種補課沒聽過,在學校我也沒讓他們丟臉,一直都是種子選手,而現在這個月薪馬上1W的工作在二線城市我覺得也還可以了。
可是我現在早都畢業進入社會了,跟青春期不一樣了,真的成熟了,我的心態也變化了,我對我家人的評價讓我真的很自卑。老實說不是因為他們說出去令人尷尬的工作,也不是他們掙的工資多少。而是他們本身。我的父母沒有接受過高等教育,聽說學歷都是初中,因為工作性質以及接觸的低素質人群,我真的忍受不了他們回家有事沒事張嘴就都是qnmb,cnm這種的髒字,忍受不了他們經常不顧忌在公共場合就大聲吵架吼叫,忍受不了因為一點小事,比如今天地板拖得不幹凈就罵我罵的很難聽。生活窮不要緊,精神層次的窮真的讓我打心裡覺得自卑。
我多麼希望我的父母不用多麼有錢,但至少是大方得體斯斯文文的,而不是因為雞毛蒜皮就會暴露出市井不良氣息的樣子
再有,父親,因為父親選擇的行業問題,經常沒有穩定固定收入,因此長時間可以說這個家都是靠母親維持。我體諒母親的不易,可母親常常以此覺得自己在家就應該是女王,常常無理取鬧,曾經因此,我爸忍無可忍打過我媽,那個時候是我在上大三大四的時候,想到這兒我更加覺得這樣的家庭中我很自卑。

還有,我女的,常年跟父母在一個房間睡覺,我們兩個床之間不隔著帘子,因此我睡覺必須穿的整齊,畢竟要避著父親。在這裡我得說明一下,我和父親就是很平常的父女,父親很寵我,正常的父親寵女兒的那種,沒有那種狗血的父親猥瑣猥褻覬覦女兒的情況。但是隨著我長大了,我覺得父母很自私!我是女兒啊。家裡再怎麼窮,二十年的時間難道都不夠他們攢一套房子麼?
父母結婚的時候是有自己的房子的,但房子距離市中心太遠,在二十年前低價把房賣了,住進家裡老人的房子。從小父母灌輸的思想就是要孝順家裡這個老人,我覺得這個是子孫應該做的,但父母總說就是因為要在家裡老人身邊侍奉她的晚年,我們三口才不買房子的,我真的不想深究這是事實還是不買房子的藉口。
我現在大了,我有時候在早上睡的迷糊或者睡醒的時候會聽到旁邊父母被窩裡的低沉喘氣聲,偷笑聲,難堪的是曾經一回聽到他們把內褲穿上的聲音,你們應該知道我描述的是我父母的性行為,我真的覺得很尷尬很委屈很無奈很自卑。
02
去年剛好對於我工作的選擇上和父母存在嚴重的分歧意見,因為父母觀點希望從事公.務員事業編這種鐵飯碗,而我則堅持我現在的工作,因為我覺得鐵飯碗什麼的不重要,每月工資多才是重要的。我深刻知道靠著我的父母,我甚至連自己的房間都擁有不了,只有靠自己才有可能快速實現。
後來母親為了說服我去從事鐵飯碗告訴我,家裡不像我想的那麼糟糕,家裡有100W炒股得來的存款。母親竟然以一種洋洋得意的神情跟我述說,我真的感覺到對於生活的絕望。首先我們三口沒房子沒車,父母沒有養老和醫療保險,就這麼個100W我不知道母親怎麼會有這種得意,以為自己是富婆的感覺呢?
另外,家裡還有老人和老人的兒子,對我來說是伯父和舅舅的存在。他從小很疼我,我父母如果想打我罵我,小時候我都是跑到他的身邊。但是我現在長大了,我是女的,很多事情我不得不想的很多,這個長輩就是伯父舅舅一般的存在,他沒有結婚。沒有結婚是因為家裡窮,然後加上我剛出生我們三口搬進來,這種條件沒有人看的上我這個伯父,所以他是光棍,到了現在我都20多歲了,他也就是個老光棍了。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