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我和爸媽同住一個臥室,他們晚上...我都能聽見
雖然父母總說等情況好了就明年買房,明年復明年,但是因為以前我還沒有正式進入社會,而且也沒有能力,而現在我已經工作,賺的也還可以,而且家裡情況在好轉,所以我準備真的等到2022年,如果父母真的完全沒有買自己房子的想法的話。那麼不管自己出去安不安全,我也一定會自己搬出去。就像一些朋友說的,孝順父母是一回事,但要為自己未來打算。
其實我很理解我父母也不容易,尤其我媽,這麼多年幾乎獨立支撐供養這個家很不容易,硬生生被生活的油鹽醬醋折磨成現在這樣喜怒無常,滿嘴髒話的人。
我只希望,既然我現在這個年紀就能看到這一層,以後不要走我媽的老路。
04
我們三口在這住了20多年。期間都是我父母每天花錢買菜父母做飯,我父母花錢給全家五口人置辦衣服,以及家裡的冰箱啊,電視啊,還有裝修,以及老人過生日辦酒席都是我父母花錢的,我說這些不是想說因為做了這些事我們三口就理直氣壯在這住,而是希望大家知道,我父母只是觀念有問題,但絕不是占人便宜的寄生蟲。
另外我們三口,家裡老人還有那位老光棍長輩住在一起,我父母不止一次說明,將來家裡老人百年歸老以後,我們不會跟老光棍長輩去分一點任何形式的財產,無論是房子還是老人的存款。

以前父母不買房是因為沒錢,但現在父母不買房子是有顧慮的,因為我們三口住在家裡老人的房子住了20多年,是懂得感恩的,現在家裡老人歲數大了,不能自己下床,不能自己做飯,有時候去廁所都要有人看著,要不然老人腿腳不方便容易摔跤。之前我上大學的時候發生過意外,老人在家裡自己就摔了一大跤,所以現在身邊不能離開人,父母也是抱著侍奉老人晚年的念頭,遲遲沒搬出去。
我父母在她這兒住了20多年。也是真的希望侍奉她的晚年,但正因為這樣。我沒法和父母提出買房,搬出去,這樣對於家裡老人太不孝順了,而且家裡老人年紀大了,腦筋開始糊塗了,但對我真的特別好,我常常加班很晚回來,她一個老人都不睡覺等我。所以我的矛盾之處就在於此。
好想趕快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房間。我都二十多歲了,想擁有一個自己的房間?難以想像這樣看似普通的要求經過二十多年時間在我父母這裡都沒有得到滿足,我甚至連一個上小學的小孩子,連電視劇里最窮最草根的女主都不如。我現在要想盡辦法依靠自己去滿足屬於一個自己的房間,可是我沒幾年該結婚了,幾年時間,想想都心酸。
我其實很擔心我寫這些被人認出來,所以故意在親屬關係上寫的含糊不清,我承認我很虛榮,我的父母從小嚴格教育培養我。我能力強,卻沒有一個好的家庭去相配,沒有好的家庭就算了。連一個正常點的家庭都沒有,所以我給自己在外人面前塑造的是女強人,小白富美的形象,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在自欺欺人。都是假的。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