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個一個月裝病一次的婆婆,在兒媳離婚後,被兒子送進精神病院
結婚後必然要面臨一個難題,那就是婆媳之間該怎麼相處,怎麼維持一個和諧的婆媳關係。人們總是說「婆婆不要把兒媳當成是親閨女,兒媳也不要把婆婆當成是親媽」,其實這句話就是在說,婆媳之間的相處要保持著一定的距離,給彼此相互的尊重和空間。
作為婆婆不要總是有意的為難自己的兒媳,總是想讓兒媳嘗嘗自己當年的苦,因為每當有兒媳抱怨表示自己的不滿的時候,一些婆婆總是會說:「我當年也是這麼過來的,你又有什麼受不了的?」可是畢竟都是女人,何苦有意為難?
兒媳也要對婆婆表示應有的尊重,不能有太過分的行為舉止,但是態度也不能過於軟弱,一味的低頭忍耐,可能換來的不是他人的尊重,反而是更加任性的刁難,所以要學會強硬一點,學會有力地保護自己。

01.婆婆身體不好總是住院
我是為了出門闖蕩離開了我的家,從南方來到了北方,來到了我現在的工作單位,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遇到了我現在的丈夫。是丈夫先追求的我,我們兩人都是彼此的初戀,感情也很好。丈夫對我也很是照顧,就是有時候脾氣稍微有一點暴躁,但是這不影響我對他的喜歡。
我們在一起交往度過了四年的時間,我們對彼此也算是了解了,丈夫就帶著我去見了他的家人。他的家人對我都很熱情,喜歡拉著我聊天,說一些丈夫原來小時候的生活瑣事,我們聊的都很高興,我對丈夫的家人們印象都很好。但是唯獨對婆婆有些害怕,因為婆婆對我的態度不溫不火的,也看不出她有什麼喜好。比較幸運的是,我們兩人的婚事,並沒有遭到人們的反對。
我們兩人順利結婚,我搬到丈夫的家裡,和婆婆住在一起。我平時就是幫助婆婆收拾一下家裡的衛生,然後做飯的時候也幫個忙。我對婆婆有些小心翼翼,因為婆婆一直很嚴肅,我也很害怕會惹到婆婆不高興。
在和婆婆的相處中,我和婆婆的關係似乎有所改變,有時候我們還能坐在一起看看電視,在一起說說話,我突然覺得婆婆也不是很難相處。
我和丈夫結婚也有小一年了,最近婆婆的身體不太好,總是會不舒服。丈夫因為工作原因,需要經常到外地跑業務,於是婆婆不舒服,就需要我帶著她去檢查身體。
可是這段時間婆婆總是頻繁的不舒服,家裡也就只有我離得近,其他的親戚都不在身邊。這就需要我頻繁的給單位請假,帶著婆婆去醫院看病。起初單位很快就能給批假,但是也經不起一月一次的請假,有好幾次我都是曠工帶著婆婆去醫院。
因為去醫院檢查,婆婆的身體並沒有什麼大礙,可是婆婆就是總說不舒服,醫生沒有辦法,就只好讓婆婆留院觀察幾天,住幾天婆婆就能安心出院。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