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拒絕帶孫女,叫囂存錢養老,如今兒媳:想接她來先離婚
婆媳想處好關係,首先都要清楚自己的責任,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是自己的事情。
婆媳之間更是要遵循「儲蓄」原則,多為對方著想,多對對方好一點,這樣對方在幫忙的時候也會心甘情願。
而不是處處找對方不是,透支了所有的信任,最後落的老死不相往來。
一如上文中小林的婆婆,雖說照顧孩子不是婆婆的義務,但是在小林困難的時候不願意幫一把,甚至還想踩一腳,在自己有事的時候又怎麼能要求小林不計前嫌。
婆媳總歸是一家人,做事都要留個度,對這段關係應該多一些存儲少一些透支,日子才能越過越順。

第二:婆媳關係里的付出和收穫,往往不會成正比。
在婆媳關係中,大家都習慣於把自己放在最中心,任何事情都以自己的利益為出發點,很少換位思考,關注對方的想法。
我們常常聽到身邊的朋友說:"婆婆不給我看孩子,以後就別想讓我給她養老。"說歸說,真的有幾個人能做到,只不過是一時的氣話,也無法改變婆婆的決定。
所以何必讓自己生氣呢,既然結果都是一樣的,何不皆大歡喜,尊重對方的決定。
既然已經選擇了結婚,婆婆就算做的再不是,也終究是半個媽,像小林這樣堅決不管的畢竟還是少數。
在婆媳關係中常有一句話,放過別人也放過自己,有時候過於計較得失,最難過的其實是自己。
很多媳婦覺得自己一直對婆婆很好,但是當自己需要婆婆幫助的時候,婆婆卻不願意幫忙,讓人心寒。
很多婆婆覺得自己對兒媳婦兒已經掏心掏肺,當親閨女的對待,但兒媳婦從來都不體諒她的辛苦,全拿她當外人。
我們理所當然的認為,自己對別人好,別人就會對我們好,以至於對別人的期望太高,失望太大。
婆媳關係中,永遠都不可能有絕對的平衡,婆媳關係也不是一方的努力就能處理好的,兩代人在生活方面一定有許多代溝,應當互相理解。
文/無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