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老婆和我結婚五年了,岳父母一直對我很好,所以我也一直把他們家人當自己的家人。不過老婆還有個弟弟,高中沒讀完就輟學了。整天無所事事,給他介紹工作,他總是嫌七嫌八,乾沒幾天就不幹了。因此岳父母一直為這個兒子操碎了心。
去年,小舅子自己談了一個女朋友,是家裡的獨生女。兩個人認識三個月,就閃婚了。後來小舅子就跟著他老丈人去跑運輸,整天在他老丈人家。一年也沒回幾次家裡,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小舅子當了上門女婿。
02
丈母娘身體不好,經常生病住院。每次住院都是我和老婆忙前忙後照顧,治療費和藥費都是我一個人拿,而我也沒跟他們報銷過。而岳母家有什麼事情,也是先找到我。她曾經跟我說,我比她兒子還親。
今年丈母娘家拆遷分了150萬和一套房子,在得知了丈母娘家拆遷分錢分房,一年沒回幾次家的小舅子,回家卻勤快了。一天好幾趟,還各種買禮物買東西孝敬岳父母。岳父母看著殷勤的兒子,也很詫異。但是後來岳母還是直接找到我們說,先給50萬,讓我們幫他們存著當養老金。而另外再給我們50萬,就當是感謝這些年我們照顧他們,以後有個大事小情的也少不了麻煩我們。而剩下的50萬就給小舅子。房子現在兩位老人先住著,以後就留給小舅子。
03
對於丈母娘的分錢方案,我沒有任何意見,甚至我也沒想過要。但是小舅子知道之後,就直接在家裡大鬧。還直接找到我,質問我是不是跟他這個親兒子爭家產?我當時火氣就上來了,我說,你爸媽生病要錢要人,卻不見你人,你一年到頭,就回來兩次。現在分錢了,你就回來了,還想全部都是你自己的。你要氣不過,就找自己的爸媽和姐姐說理去。錢又不是給到我,犯不著跟我這裡耍橫。
小舅子走後,我就跟老婆說,你娘家拆遷錢我一分不要,咱爸媽我照常照顧。我不想受這個窩囊氣。老婆聽了比較感動,對我說,其實她爸媽就是想給我們一百萬,他們除了這個錢以外,自己也攢了一些錢。而她爸還有退休金,夠花了,也給小舅子留了一些。這錢要是全給了小舅子,肯定沒幾天就花完了。反正老婆就堅持要收下這一百萬。
可是我想起小舅子怒氣沖沖的樣子,不禁又猶豫糾結了起來。大家說,我該拿這一百萬嗎?
圖片來源於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