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父要我騰出房子給他兒子結婚,他與哥哥的談話,讓我大喊:爸!
從小爸爸就去世了,當時聽說我的爸爸是因為想要去救一個溺水的小女孩,最後小女孩救上來了,他卻去世了,後來我媽看到我爸爸冷冰冰的躺在地上的時候,哭的是撕心裂肺的,簡直不知道怎麼去描繪自己的心情,後來看得身邊的鄰居都看不下去了,然後才會過來安慰一下我的母親,當時我也是什麼東西都不懂,只知道家裡面好多人,圍著我的父親哭,還有人跟我說著,以後我就沒有爸爸了,這樣的話,我聽了之後非常的難過,然後也跟著他們一起哭了,在我進小學那年,媽就給我帶了個後爸回來,後爸還帶來了一個哥哥,那會家裡窮,平時要什麼也沒什麼,我們一直都是租的房子,外婆很討厭後爸,說我媽沒眼光,找了個拖家帶口的人來,說後爸窮,來的時候只拿了一床被子。媽工作忙,所以我都是外婆帶大的,什麼都聽外婆的,我聽了外婆的話之後,也覺得繼父不好,所以也很討厭繼父,總是在飯桌上說他們的不好,媽還因此打過我幾次。當時我的媽媽就會罵我,說我幹啥不行就知道挑毛病,還怪我不懂事,當時我也是什麼都不懂,但是我還是覺得非常的委屈。

進初中的時候,稍微懂了些事,也懂了外婆說的拖油瓶是什麼意思,我就為媽打抱不平說你養一個不相干的兒子,以後還得負責他娶老婆,真的是虧啊,每次我說出這種話,繼父臉色都不好,我媽後來私下告訴我說他們倆的錢是分開放的,她並沒有養過他的兒子,本來我是相信了的,但是外婆的否認我更加討厭他們了。當時我也啥都不懂,誰跟我好好說話我就相信誰的,所以我還是覺得外婆的話是對的。
初二的時候,我們家買了新房,我們住了進去,我有了單獨的房間,家裡還有了第一台電腦,我看到我買的電腦了之後感覺還是很不錯的,也非常的開心,沒有想到我也擁有了一台屬於自己的電腦了,因為當時電腦特別流行,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玩電腦,哥哥就要和我搶,他比我更愛玩,我們倆總是爭個不停,但是繼父每次都會批評哥哥說你不讓著點妹妹嗎,哥哥就一臉委屈只能看著我玩,我對於哥哥沒得玩甚是開心。我就是喜歡看著他看著我玩自己又玩不到的樣子,那種感覺真的別提有多爽了。

後來我的外婆就教導我,說女孩子一定要多讀書,她將所有的期望全部都放在我的身上,他們覺得女孩子只有多讀一點書,將來的生活才會更加的幸福,才會做著最輕鬆的工作,拿著最高的工資,將來才能夠讓自己的人生有更多的可能性,我聽了外婆說的話之後覺得非常的有道理,所以就一心都把自己的學習放在了第一位,沒事的時候就是喜歡看書,然後我終於通過我的努力,考上了一所很好的大學,我的外婆也是發自內心的為我開心,我大學畢業後,我媽跟我說,哥哥要結婚了,說要把我們家裡那套房子送給他拿去結婚,我當時就不高興了,因為小時候外婆就說過這房子以後肯定沒你的份,我當時還不信,況且這房子是媽和繼父一塊出的錢買的,幹嘛就全成了哥哥得了,我一點份都沒有。後來有一次晚上,外婆已經睡了,我看見哥的房間燈還亮著,我就偷偷貼在門口聽,繼父說:兒子,你結婚後就住著一套舊房子,我和媽搬出去,到時候就給妹重新買一套新房,你別跟妹妹爭,妹妹一家人都有恩於我們,我們就自己出錢就行了。一下我就懵住了,腦袋裡一片空白。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