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我沒有給你帶孩子的義務」「不用帶了,我離婚了」

2022-03-19

我兒子結婚的時候,兒媳婦要6.6萬彩禮,因為當時剛付了房子的首付,所以家裡真的拿不出這麼多錢,只有5萬。我答應她辦完婚禮就把收到的所有禮金給她,不管多少,全是她的。可到了迎親的那一天,兒媳婦說湊不齊6.6萬不會上婚車,趁著親戚們都在,我拉下老臉借錢湊齊了給她。

這樣能擺譜的兒媳婦,我肯定是不會和她好好相處的,我52歲的人了,被她逼著在親戚面前低聲下氣,能跟她處好關係才怪。但是第二個月兒子就跟我說兒媳婦懷孕了,跟我說要和兒媳婦搞好關係,她生了孩子可是家裡的大功臣。雖然對兒媳婦心裡還有不痛快,但我還是做好了準備當奶奶。

不過我也有要求,讓我帶孩子可以,必須把孩子放在老家。我住在鎮上,兒子住在城裡,我還有個馬上高考的女兒,家裡公公快80歲了,老伴還在打零工賺錢,家裡一團亂一團事,我不可能舍家撇業的去給兒子看孩子,家裡這一切都離不開我。

一開始兒媳婦不同意,考慮到孩子還沒斷奶兒媳婦就要上班,我只能答應先去帶幾個月,但是孩子一斷奶,我就帶著他回了老家。兒媳婦和兒子是周末回來和孩子住兩天,然後再去上班。我孫子特別懂事,從來不會追問爸爸媽媽,身體健康,非常活潑。

但到了上幼兒園的時候,兒媳婦說啥也不願意讓孫子在鎮上了,非要接到城裡去,但是她和我兒子的工作時間比較長,接送孩子不方便,所以她還是要求我去城裡接送孩子。兒媳婦說我女兒已經考上大學了,沒有必要住在家了吧。我真是理解不了現在的年輕人,太自私了,難道爺爺和爸爸在家就不需要照顧了嗎?

最後我沒有同意去,兒媳婦是發著脾氣帶孫子走得,從那以後,我幾個月都見不到孫子一面,節假日我兒子一家也很少回來。那段時間我公公老得特別厲害,我把全部精力用在照顧公公上,也算是分散自己想孫子的注意力吧。

兒子偶爾會一個人回來,看看爺爺,每次我追問為什麼沒有帶孫子回來的時候,他都表現得很不耐煩。他說你不去帶孫子,就別總問了,孩子早就快把奶奶忘了。我心裡真是難受到了極點,孫子三歲前可是我一把屎一把尿養大的,怎麼就直接不認識奶奶了呢?我認為就是兒媳婦故意不讓孫子想我的,也是我兒子不爭氣,在家裡說了不算。

孫子上小學的那一年,我和老伴拿出兩萬塊錢,希望給兒子填補到日子裡,也算是我們當爺爺奶奶的一點心意。我給兒子打電話回來取,最好是帶孫子回來住兩天,但是兒子說沒時間回來,不需要了。我想著那我就走一趟吧,去城裡看看我孫子。

結果我去了以後,敲了半天門沒人開。我給兒子打電話,說就在他家樓下,結果兒子說他早就不在那邊住了,然後說讓我等一下,過來接我。我見到兒子的第一面就是問孩子呢,從過年都半年沒見到孫子了,我很想念他。結果我兒子說孩子沒時間見我,還說我不帶孩子就別想孩子了,年紀大了就找點別的事做,想孩子沒意義。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

我當場就生氣了,這都三年了,兒子居然還因為我沒有過來幫他帶孩子生我的氣,我直接跟兒子說:「兒子,我沒有給你帶孩子的義務,當時咱們家的情況你也知道,我怎麼能不管你爺爺和爸爸,直接過來帶孩子呢?」兒子只是非常冷漠的說:「不用帶了,我離婚了,孩子跟他媽了。」

原來這麼久兒子拒絕接我電話,也幾乎不帶孫子回來,是因為離婚了!僅僅因為我不來帶孩子,他們就對婚姻這麼不重視,難道離了婚就有人帶孩子了嗎?不跟以前一樣嗎?遇到問題為什麼不想辦法解決呢,為什麼凈想著離婚呢?如今兒子把離婚的理由全怪到我身上了,我該怎麼辦呢?

事事兒有話說:把離婚的原因全部怪罪到媽媽不帶孩子這件事上,是有點推卸責任了,所有破碎的婚姻只有一個原因就是感情破裂,其他的藉口都不成立。

如今婆婆帶孩子幾乎成了大趨勢,年輕人需要工作養家餬口,女人想要當全職媽媽的要求很高,不僅是經濟方面的,還有全家人的精神支持,最重要的是要承擔以後和社會脫節的風險。如果能有老人幫忙帶孩子,年輕人可以一直工作,空閒時間陪伴孩子。

但婆婆家也是一個獨立的家庭,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讓她完全的放棄自己的家庭去照顧兒子家,也是很自私的一種行為。如果條件不允許婆婆去兒媳婦家帶孩子,折中在婆婆家帶孩子也未嘗不可。婆媳關係是夫妻關係的附屬品,我們沒有挑剔的資格,只要夫妻在婚姻中同心協力,什麼困難都不叫事兒。


相关文章

  • 70歲老人對子女說:我們不需要你們的陪伴,少來幾次就是孝順
  • 3000退休金40萬存款,拒絕兒媳找的工作,我見不到孫子了
  • 中專同學聚會,班長問大家退休金,我說9000,當晚被踢出同學群
  • 離婚後,我把新女友帶回老家,侄兒驚叫一聲跑了:不好了,狼來了
  • 小姑子總在後半夜跑我家貼面膜,直到我換了一把鎖,我家才清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