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我和老婆結婚時,才23歲。當時我家裡經濟條件不好,我剛大學畢業,身上沒什麼錢。但老婆堅持要嫁給我,於是我們就談婚論嫁了。結婚時很寒酸,但是老婆卻說不在乎,她說只要我對她好,一切就都值得了。
聽了老婆的話,我頓時紅了眼眶,並在心裡暗暗發誓一定要努力掙錢給她最好的物質生活。婚後,我賣命去工作,因為技術好,人也能幹,所以在短短的幾年裡我升職加薪。還順利買了房子車子,讓老婆過上了衣食無憂的生活。
02
同時,我父母年紀大了,身體不好,收入也有限,我心疼他們,就經常補貼些家用。可是每次一旦被老婆知道,她就會大吵大鬧,甚至還跟我爸媽要回來錢。對於老婆這點,我實在是無法忍受。可每次說她,她都不以為然,說我已經成家立業了,不應該再補貼自己的爸媽。
我心裡很憋屈,但為了孩子和家庭和睦,我還是妥協了。而我爸媽為了我,寧可少花錢或者不花錢,也不敢跟我開口要錢。很多人都笑話我是妻管嚴,可只有我自己才知道,心裡有多麼苦。
03
雖然老婆不讓我拿錢補貼我爸媽,可她自己卻拿錢補貼她娘家。甚至在一次丈母娘生病住院時,還讓我全部承擔醫藥費。我不肯了,畢竟丈母娘還有個小兒子。即使我要出醫藥費,也應該和小舅子一起承擔吧。我把我的想法告訴老婆,結果她劈頭蓋臉罵了我一頓,還說我自私,不念親情。她媽媽都生病了,我還在跟她計較錢的事。
可我心裡也很委屈啊,丈母娘這次生病前後需要花二十萬,這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即使我這些年賺了一些錢,可一下子也拿不出二十萬啊。再說了,小小舅子自己也做生意,他的經濟條件比我們還要好上一些呢。我很不服氣,也不願意拿錢出來。老婆就很不樂意了,她說如果我不拿錢出來,她就跟我離婚。我越想越覺得心酸委屈,都是父母,她為什麼就如此差別對待?大家說,我要全部承擔這二十多萬嗎?
圖片來源於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