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老公沒出事之前,我覺得自己的運氣一直很好。我和老公是初戀,兩個人情投意合,結婚後也恩愛有加。而且結婚前後,公婆對我的態度也很好。雖然我家的條件比老公家要差一些,但是他們都沒有嫌棄。這讓我一度認為自己遇到了一個好婆家。
可沒想到,在我們結婚第三年,我剛懷孕5個月的時候,老公出車禍去世了。公婆白髮人送黑髮人,在辦完老公的身後事後,都紛紛病倒了。我撐著5個月的身孕照顧了他們一個月,最後才慢慢恢復了過來。在生病時,公婆輪流哀求我把孩子生下來,說家裡就這麼一個兒子,如果我把孩子打掉,家裡就絕後了。
02
當時我很猶豫不決,因為我爸媽這邊一直勸我把孩子打掉,說我還年輕,而公婆卻老了,即使我生下孩子他們會幫忙帶幾年,可以後還不是得我自己來照顧?雖然爸媽說的都對,但是想到我和老公這麼多的感情,我又捨不得打掉孩子。
就在我還猶豫時,老公的賠償金下來了。當時我以為公婆會跟我商量,可沒想到他們沒跟我商量,直接就拿走了老公的全部賠償金。而且更加離譜的是,我和老公住的婚房是公婆買的,也是寫了婆婆的名字,而婆婆也沒告訴我就直接找了買主,要把孩子賣了。
03
看到公婆所做的一切,我突然就心灰意冷了。我問公婆,你們拿走了兒子的賠償金,也賣掉了我們的婚房,那我和肚子裡的孩子住哪裡?你們既然哀求我生下孩子,難道不應該給孩子留下來嗎?婆婆猶豫了一下,說,也不是我們願意這樣做,是因為你猶猶豫豫。不過你放心,我們拿走賠償金和房子也是為了孩子好,我們也擔心你帶著賠償金和房子改嫁,那到時我們兩個老人就一無所有了。只要你肯生下孩子,這些東西以後我們都會留給孩子,也不會耽誤你改嫁。
婆婆的話,讓我愣在了原地。我沒想到他們竟然是這樣認為,說白了他們就是防著我,防著我帶走了賠償金和房子。我越想越心酸,我以為這三年的相處,公婆已經把我當成了一家人。可如今老公去世了,我才知道,我一直都是外人,連肚子裡的孩子都比不上。
雖然孩子是無辜的,可是我已經沒有精力再跟婆婆鬥智斗勇。我決定把孩子打掉,離開這個傷心的地方。大家說,我這樣做對嗎?
圖片來源於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