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攢五年存30萬買房,婆婆打來電話要錢買養老房,提出離婚
01
我和老公結婚時,婆家真的條件很一般。用婆婆的話說的,家裡就是這樣的條件,我們只能給你們三萬彩禮,其餘的你們自己打拚。於是拿著這三萬,我和老公簡單領證結婚了,就連酒席婚紗照都沒拍,就因為沒錢。當時我和老公也才剛大學畢業,所以也是身無分文。
婚後我們和公婆住在一起,其實,公婆他們有退休金,只是退休金不高,但還是夠他們養老的。可是公婆花錢大手大腳,經常提前消費。雖然公公以前掙得不少,可是婆婆敗家。所以他們基本沒有存款。而婆婆是那種吃鹹鴨蛋只吃蛋黃,吃螃蟹只吃腿的那種。還經常網上買各種亂七八糟的東西。沒錢還哪都想去玩,還經常讓我去給她取快遞。

02
相對於公婆的大手大腳,我和老公就對自己很小氣摳門了。雖然一個月工資加起來有一萬多,可是我們卻省吃儉用,不捨得花,就是想著早日攢錢買上自己的房子,搬出去住。一開始老公都挺聽我的話,也不會亂花,也沒有什麼娛樂活動。我們辛苦攢了五年,才攢了30萬。
因為沒錢,我們一直拖遲了要孩子的時間,生怕生下來我們沒有能力養。可是誰知道我和老公千辛萬苦攢下的30萬,婆婆一個電話打來,老公就背著我給了出去。當時公婆聽人忽悠,看中了一套房子,說要買下來給他們養老。一開始老公就拒絕了,可婆婆天天打來電話哭訴,說現在的房子是步梯房,他們腿腳不方便上下,所以必須要換一套電梯房。

03
老公被他們纏得沒辦法,在沒跟我商量的前提下,直接把30萬給了他們。等我知道後,他們馬上就要簽購房合同了。我頓時就傻眼了,我追問老公為什麼把我們的錢全給了公婆,他們除了會花錢,什麼也幫不上我們。也許老公也後悔了,但是錢他已經要不回來,所以他只能勸我,反正我們都是要買房。他爸媽買了,而他又是獨生子,房子遲早也是給我們的。

老公還說我們就先住那套步梯房,電梯房先讓給公婆住著養老。聽到這,我徹底憤怒了。他爸媽一分錢不出就算了,現在還拿著我們的錢去享福。我有30萬,憑什麼還要先給公婆買養老費,自己委屈去住步梯房?我跟老公大吵了一架,還跟他提出離婚。這樣愚孝的老公,不要也罷了。可大家說我究竟該怎麼做才能要回這30萬?
圖片來源於網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