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節選自網文,作者:劉小樓 小樓寫故事,如有侵權,請聯繫刪除,圖片源自網絡侵刪】
我叫阿嵐,26歲,去年六月生下兒子。
初為人母,我發覺自己的人生,一下子就充實了,有了更多的目標和希望。
兒子半歲多,過完年不久,我決定結束產假,回單位上班。
這件事,之前也和老公商量好了的。
可是在我準備上班前一天,婆婆忽然發難,說是我心狠,孩子那麼小,怎麼能沒有親媽照顧。
她嘟嘟囔囔一晚上,把她臥室的房門摔得砰砰響。最後,還是老公勸了她好半天才作罷。
從我懷孕7個月,婆婆就來了我家。本來我是說讓我媽幫我的,可是婆婆說一定要來。
我懷孕一直挺順利,身體也還不錯,七個月時才回家休息。
我剛休息,婆婆就早早來到了我家,每天也是湯湯水水地照顧著我,有時,老公忙,她還陪我去產檢。
婆媳之間,難免因為生活習慣不同有些矛盾啥的,而且婆婆還是比較強勢的那種人,愛管事。
因為感激婆婆的熱心照顧,我也就儘量不去在意。小事,能不和她計較,就儘量順著她。
可是,上班這事,早就是商量決定好的,她忽然來這麼一出,我就很不理解。
但我還是沒當回事,只覺得,老人愛操心。本來就沒她什麼事,她也不能咋樣,不理她就是。
這樣,我就回去上班了。
我兒子是母乳喂養的,我的泌乳情況還挺好,月子初期還有點少,但後來就多了,有時兒子吃不完,我會吸出來保存在冰箱裡。
都說,一手下去,就痛到靈魂出竅的催奶師,我沒經歷過,我還一直挺慶幸的。
我一天大概要吸奶三到四次,兒子一天天大了,每次吃得也多了點,我上班的時候,基本一天三次就可以。
說真話,我兒子不算需求特別高的寶寶。
可是即便如此,家裡有孩子的寶媽都知道吧,每天下班一進門,就開始忙個不停,到了晚上睡下,實在也是很累了。
畢竟孩子還小,而且兒子一直跟我睡。
我想著,白天婆婆一個人帶著也挺辛苦,所以,每天我下班一回來就趕緊接手。
老公下班回來,也會幫著做飯幹活。
我每天只有中午,在單位能休息那麼一小會兒。
我單位離家不算近,家裡又只有一輛車,老公上班必須要用。
我每天騎電瓶車上下班,這又是冬天,我們北方騎車真的是冷。而且我也實在不想把時間都花在路上,中午不想往回跑。
這樣,我每天中午在單位,就必須吸一次乳。
我準備了電動吸奶器,消毒包,背奶包,等東西。
每天中午,我躲在單位沒有監控的雜物間,吸了奶,下班後背回家,標記好時間日期放進冰箱。
我買吸奶器的時候,和老公討論,婆婆就聽見了。從那時起,她就又開始各種作妖。
一會兒說,孩子直接喝奶多好,奶放冰箱保存了肯定就不新鮮不好了。
一會說,哪個女人孩子小的時候不辛苦,就為了自己舒服不肯中午回來喂孩子,沒見過當媽的這麼狠心。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我一概不搭理,就當她自言自語,假裝聽不見。
老公勸了她好幾次,我也說過,如果她不想帶孩子,我可以叫我媽幫忙,她完全可以回去休息。
可她不肯離開我家,還把我老公狠罵了一頓。
婆婆哭著說,說兒子養大了,就嫌棄自己媽,有了媳婦忘了娘,乾脆讓她一根繩子弔死算了,何必在這辛苦忙活還討人嫌!
我老公也是那天哄了大半夜,才算好。
我心裡其實已經很不高興了,可是我懶得理她,咋辦,好歹也幫我看了這麼久孩子,我總不能給她趕走吧。
我其實也大概明白,她就是嫌一個人白天帶孩子累,不想我去上班,想讓我再等個一年兩年再回去上班。
可我不願意呀,一來,我不想離開社會太久。
見過太多因為生孩子脫離社會的寶媽,一開始也是誓言旦旦等孩子大了,就去工作,可時間一久,個個都懶得動了。
在家待習慣,待舒服了,壓根懶得出去繼續努力辛苦。
我不想以後,就只會在家圍著廚房打轉,沒一點自己的事業,還得整天像盯賊一樣盯著自己老公,生怕男人在外面有啥風吹草動。
(解釋下,我不是說在家全職的寶媽就不好,只是,每個人性格不同,我自己不想那樣生活。而且家庭環境也不同。)
二來,我覺得把未來生活的信心,建立在和老公的情感基礎上,遠沒有建立在自己的工作和事業上來的心安。
可能我缺乏安全感吧,但正因如此,我才需要,更努力地工作,給自己安全感呀。
所以,我不可能妥協,不去工作。
雖然,就算我不上班,家裡也不至於生活困難,可是畢竟我們條件很一般。
婆家經濟上幫不了我們多少,娘家也幫不了多少。
我真不懂,婆婆有啥理由,理直氣壯地要求我在家。
可她道理比我還多,一張嘴就嘰里呱啦個沒完沒了,無非老一套。
我們家怎麼就窮著你了?這老公也是你自己選的,誰也沒騙著你嫁吧,現在你嫌窮了,早幹啥去了!
誰家日子不是這樣過,你光看有錢的人,咋不看不如我們的人家,還多的是呢,人家就都不生孩子不養活了?
就是個普通人,你矯情啥?是缺你吃少你穿了?
你要是有本事賺大錢,那我不攔著。你一個月賺那兩個錢,卻把這麼小的孩子,丟在家,奶都吃不上一口新鮮的!
上周,我和婆婆大吵了一場。
原因就是她各種作妖,老是要求我中午回來。
明明沒啥事,一上午左一個電話右一個電話,就是非要叫我中午回去喂奶不可。
我冰箱裡存了一抽屜奶,都是按照日期時間標明好放好的,兒子也明明吃得很好,為啥就不行呢。
我中午回趟家,再給兒子喂奶,時間緊張的我自己連吃飯都得狼吞虎咽,感情辛苦的不是她自己!
那天,她趁著12點半我下班給打電話,非說我兒子鬧不舒服,叫我中午回去。還要我帶飯回去。
偏巧我那天中午有工作沒處理完,真的走不了。她一聽就火了,說了句,你愛回不回來!反正是你的小孩,大不了你餓死他!
我急了,就說冰箱裡有奶啊,熱了給孩子吃啊,怎麼會餓著呢。
這不一直都好好的麼,怎麼今天就非要我回去不可呢!
婆婆說,冰箱裡的奶我都扔了,你狠心給孩子吃那不新鮮的,我沒你這麼狠,說完就掛了電話。
我一聽就著急了,可想想又覺得不可能吧。
到了兩點多,工作處理完,我飯都沒顧上吃,心裡怎麼也放心不下兒子。就和領導請了假,下午沒上班回了家。
一到家,我兒子哭得正凶,我趕緊喂孩子。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喂完哄孩子睡了,我去看冰箱,真的一袋都沒了,婆婆竟然把我辛辛苦苦每天背的奶都扔了!
當時我就不行了,特別沒出息,蹲在冰箱跟前,哇的一聲就大哭起來了。
不只是心疼那些奶奶,就是覺得委屈得不行了,太欺負人了!
我打電話把老公叫了回來,這日子沒法過了。
結果那天家裡大鬧了一場,婆婆哭喊,孩子哭,我也哭。
我是實在氣憤了,直接說,能看你就看,看不了孩子你走,我的兒子,我想怎麼喂我就怎麼喂,你管不著,也管不了!
結果婆婆就跟個瘋子似的大吵大鬧,衝過去,一下子就跪在我老公面前說:
你不如把你媽殺了吧,我辛辛苦苦給你帶孩子,心疼想讓孫子吃口新鮮奶,就要被你老婆趕出家門,真是沒法活了!
嚇得我老公趕緊又拉又抱的,求她起來,最後我老公也撲通跪下了,我看著他們母子面對面跪著,簡直都氣死了。
好像我真的做了啥,看給人家母子逼的,都跪下了!
好不容易我老公把她拉到她臥室,扶上床,又是救心丹,又是量血壓地折騰了半天。
我抱著兒子直掉淚,我真的是傻了,才會當初答應讓她來照顧孩子。
老公回房間就和我商量,先別上班了,說他媽身體不好,讓她一個人帶孩子,實在太辛苦。
我氣得想發瘋!
早上早飯我做,孩子我喂完才出門,中午我們都不回來吃。
晚上晚飯我或者我老公做,買菜都是我中午抽空在單位附近買,或者下班路上買。
說起來她自己帶孩子,其實就是白天在家看著孩子,給孩子熱奶喝奶,中午陪孩子一起睡。
衣服什麼都沒要她洗過,都是我回來乾的呀。
我氣得頭疼,和老公又吵了一架。
結果,沒想到婆婆卻還沒完!
第二天我在單位,中午準備吸奶,卻發現吸奶器沒電。
我覺得特別奇怪,我每隔兩天都會晚上在家充電。因為就怕沒電,在單位不方便拿出來充電,所以特別注意。
頭一天晚上,我還特意充上電,才進臥室睡覺的。
早上我裝的時候,直接拔了充電線就裝上了,也沒注意,怎麼會沒電呢?
無奈,我只好趁著中午沒人,偷偷在辦公室充了一會,趕緊先用。
結果才只吸了一點就沒電了。
一下午,我不停去衛生間墊紙巾,生怕溢乳透了乳墊。
晚上回到家,我充上電之後,特意檢查了插線板,確定沒問題才進屋睡下。
結果剛躺下沒一會,我去洗手間,路過客廳時看了一眼,插線板的燈是滅的,竟然沒電!
想到剛才就婆婆在客廳來著,我立刻明白了。
一定是婆婆,故意關了插線板的開關,她這是成心讓我難堪啊。
這次我是實在忍不了了,衝到婆婆那屋就砸門,邊砸邊喊:
你為啥這麼壞心眼,我充電礙著你啥事了,你扔了我辛辛苦苦吸的一抽屜奶,我都沒和你說,你還沒完沒了,當我好欺負是吧?
結果老公嚇壞了,趕緊衝出來攔住我。
婆婆開了門,就是一副搖搖欲墜的樣子,裝模作樣捂著胸口對我老公說,你老婆這是要我命啊,明知道我心臟不好,這大半夜故意砸門嚇唬我。
我看見她那副德行就來氣,裝給誰看啊!
整天動不動就喊心臟不舒服,就奇怪了,不和我鬧的時候她好好的,只要一找我的事,她立刻就心臟不行了。
老公生拉硬拽的把我推進臥室,竟然罵我說:
你夠了你!我媽那麼大年紀給你看孩子,你不感恩,還想氣死她啊!
邊說邊趕緊跑去給婆婆找救心丹,還指著我說,我媽要是有啥事,我饒不了你!
我啥話也沒說,第二天一早,抱著兒子就回了娘家。
回去第三天,老公才給我打電話,開口就罵我,說我是不是沒完了,想要咋鬧?
我告訴他,不是我沒完,是你媽神經病!咱倆也別廢話,要不,你媽走,孩子我叫我媽幫我看,要不,離婚!
這都過去四五天了,老公連個電話都沒打過,我心裡越來越憋屈,真想沖回去,把那個家都砸了!
你們說,現在怎麼辦?如果婆婆不走,難道我真的離婚麼?
我只是想上班,婆婆她怎麼就不行了,我做錯啥了我!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