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來養老,每月去弟弟家住一晚,跟著去後,俺留他們在弟弟家
01
和老婆結婚時,我們是裸婚。爸媽跟老婆哭訴沒錢,所以我們沒辦婚禮,就是領了個結婚證就當結婚了。當時我覺得挺內疚的,對不起老婆。幸好老婆懂事大氣,不跟我計較這些。反而說服了岳父母不要彩禮,還陪嫁了十萬嫁妝過來。
和老婆結婚後,我們就開始了攢錢的苦逼生活。為了早日買得起房子,我和老婆加班加點賣力工作。辛苦了三年,這才攢夠了首付錢。買了房子後,裝修又沒著落,於是老婆又主動把自己的嫁妝錢拿出來。至此,我們才開始過上了安穩的日子。

02
住到新房子後半年,爸媽就開始有意無意跟我說,想來家裡養老。我拒絕了好幾次,可他們依舊堅持。我也不好往外推,就跟老婆說了這事。沒想到老婆也答應了,這讓我喜出望外,更覺得老婆體貼人心。
後來我把爸媽接到了家裡來,原以為他們會幫著做做家務做做飯菜,畢竟我和老婆每天上班也挺累的。可誰知道,爸媽說來家裡養老享清福,就真的是來養老。家務活很少干,就連飯菜也等著老婆下班來做,不做他們就不吃,還不準點外賣。為此,老婆跟我抱怨過好幾次。每次我也只能讓她再忍忍,畢竟那是我的父母。

03
只是爸媽來我家住這麼久,卻會每個月10號準時去弟弟家住一晚。我開始以為他們是想念孫子了,可那天弟媳明明說了孩子留在了她娘家,爸媽還是堅持要過去住。我攔不住他們,只好放行了。不過出於好奇,我就跟在他們後面去了一趟弟弟家。
看到爸媽把自己的養老錢全都交給弟弟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們到我家養老,吃我的住我的花我的,但他們自己卻偏心把養老金全都補貼給弟弟。我按捺不住,就跳出來質問他們。一開始他們沒說,被逼急了,這才支支吾吾地說,弟弟家有兩個兒子,經濟壓力大。而我家只有兩個女兒,經濟壓力沒那麼大,又是丫頭片子,花不了多少錢。

聽到爸媽的話, 我腦子一下子就炸開了。原來他們這是嫌棄老婆只生了兩個閨女,沒生兒子。看著爸媽,我第一次心寒了。我一直都知道他們偏心,可沒想到他們竟然如此偏心。我告訴他們,你們的養老錢給了誰,就讓誰養老吧。以後就不必回我家了,就留在弟弟家養老。說完,我轉身離開。大家說,我這樣做過分嗎?
圖片來源於網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