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長壽老人,對子女是福還是禍?一位69歲阿姨照顧95歲媽媽8年,說出了心裡話:早已心力交瘁
導語 很多人都認為人到晚年還有父親母親是一件特別幸福的事情,因為只要父母還在,那自己永遠就還是個孩子,永遠有人關心疼愛。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長壽老人就是子女的磨難,老人長壽子女折壽。
那麼家有長壽老人,對子女來說到底是福還是禍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69歲的霍阿姨的故事。
自述人:霍阿姨 我今年69歲,已經退休有19年的時間了。人家的退休生活都是到處遊山玩水,過得格外舒服自在。而我卻沒有這個福氣,在我退休的第2年,兒子兒媳就生了個孩子,讓我過去幫忙照顧。我就這麼一個兒子,我當然也心疼他,希望他能過得好,所以兒子有求於我,我肯定能幫就幫。
再加上那會兒老伴也沒有退休,我每天閑在家裡也沒事兒,所以還不如去幫兒子帶孩子。我在兒子家的生活過得還是挺辛苦的,畢竟照顧小孩還挺累人的,而且我平時也要幫忙做家務,每天都過得很忙。不過我卻樂在其中,畢竟我幫的又不是外人,就算再辛苦,我也覺得生活是甜蜜的。

後來孫子上小學後,就不怎麼需要我了,所以我就回了自己家,開始享受我的晚年生活。前面兩年日子過得還是挺枯燥的,因為我的朋友不多,我大部分時間都是待在家裡,只有老伴下班回來的時候家裡才會熱鬧一點。
但是後來老伴退休以後,我的生活就比從前充實了許多,老伴經常帶我出去逛街,我們把城裡的大街小巷都給逛過一遍了,而且基本每家美食店我們也都光顧過。每天都沒有煩惱,一睡醒就想著吃喝玩樂,感覺這樣的晚年生活實在是太幸福了。
可是在我61歲那年,我的母親就因為中風癱瘓了,生活已經完全沒辦法自理了。那時候我真的感覺天塌了一樣,因為我就得照顧母親了,母親一共生了三個孩子。我排行老二,我大哥早在16年前就已經去世了,而我小妹又遠嫁,離家很遠,所以也沒辦法跟我一起分擔,自然而然就只能由我來照顧母親。
唯一值得慶幸的就是我老伴是一個特別好的女婿,一直以來他對我母親都特別孝順,所以在聽說我母親癱瘓以後,他就主動提出要把母親接到我們家照顧。最後是我們倆親自去把母親接了過來,母親來了我們家以後,我們再也沒辦法再像以前那樣到處去瀟灑了,畢竟母親身邊24小時都離不開人,都得有人照顧。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