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家庭在一個孩子和多個孩子中間糾結,孩子太多覺得負擔太重,就一個孩子好像對孩子又有點不公平。慢慢地不少夫妻就希望自己能有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這樣剛好湊了一個「好」字不說,家裡面的氛圍也比之前好多了。
但是在不少家庭裡面有了男孩女孩,父母就會出現重男輕女的情況,他們覺得男孩子才是根本,以後能給自己養老的也就是男孩子。而且對於他們來說女兒也能幫助兒子有更好未來,這樣的家庭氛圍實際上是很不公平的,但是在很多父母眼裡面可就不這樣認為了。
生活中我們經常會從網上看到有的人他們的父母因為一直偏心,最後把兒子慣得特別不好,女兒不得已只能是一種幫助兒子,萬一哪裡不願意了,父母就會PUA自己的女兒,讓女兒心甘情願的為兒子做所有事情。
今天分享故事的是小娜。
以弟弟為中心
剛工作不久的小娜接到了弟弟的電話,前段時間弟弟上大學了和小娜在一個城市裡面,母親來送兒子的時候對小娜說道:「你有時間就多來學校看看你弟弟,再怎麼說你弟弟也是這個城市裡面和你唯一親的人了,你多來看看以後對你好。」
小娜無奈地說道:「我肯定是要來看的,只是我剛工作沒多久,不一定有時間呀。」母親沒好氣地說道:「你那點工作隨便乾乾就行了,也就只有你傻不拉幾的,人家別人肯定不好好工作,再說了工作能有你弟弟重要嗎?」
小娜說道:「知道啦。」隨後小娜父母走了,小娜安頓了弟弟一些事情就回去工作了。之後從來不主動聯繫自己的母親開始頻繁地給自己打電話,有時候問問吃飯了沒,有時候問問發工資了沒。可是不管問什麼小娜的母親到最後都會問問兒子的情況。
這天小娜還在上班,母親就打電話說道:「你快去學校看看你弟弟吧,好幾天了都沒給我回消息,今天我給打電話一直都沒人接。」小娜無奈地說道:「我還在上班你這讓我突然去是不是有些不合適,再說了他在學校裡面能有什麼事情呀?」
母親立馬帶著哭腔說道:「現在真的是孩子大了不由人了呀,女兒在外面上班不關心弟弟,兒子去上學也不問問家裡面。我這到底是什麼命?」小娜一聽到這就麻煩,從小到大每次自己不順從父母的意思,母親就會這樣,就好像在他們的眼裡面女兒就是任由擺布的。
小娜立馬說道:「我知道了,我現在就去看看你滿意了吧。」說完小娜就把電話掛掉了,等去了學校以後才發現弟弟只是單純的不願意接母親的電話。
婚後依舊幫扶弟弟
後來弟弟大學四年每次只要是母親打電話小娜都會第一時間跑過去,慢慢的小娜成了同事口中的扶弟魔。弟弟畢業的那一年小娜找到了男朋友,兩個人聊了很久決定往前一步,小娜就帶著男朋友回家去了。
母親看著女兒要嫁人了心裏面很不捨得,但是說到底母親是覺得女兒結婚以後肯定就很少幫助兒子了,所以在和未來女婿聊天的時候,她說道:「你也看出來了我們家裡面就這兩個孩子,我也沒什麼要求,只是現在我兒子還沒有工作,我希望你們能夠幫幫他。」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小娜的男朋友一聽未來丈母娘都說話了立馬說道:「您就放心吧,我肯定會多幫助我小舅子的,我也知道小娜就這一個弟弟,以後您二老不在了,肯定是只有弟弟是親的。」母親聽到這樣的答案也就滿意了,就同意他們兩個人結婚了。
兩人剛結婚小娜的弟弟就畢業了,畢業以後他沒有考研也沒有找工作,反倒是回家裡面呆著去了,小娜母親看著兒子每天無所事事的心裏面很不是滋味。她就給女兒打電話說道:「小娜呀,你弟弟這畢業了就在家裡面呆著,好歹也是一個正經大學畢業的,這不是荒廢了?你看你能不能動用女婿的人脈給你弟弟找個工作呢?」
小娜心裡不願意,但是想想如果自己不幫忙一會母親肯定又是另一種態度。小娜就說道:「我找找吧。」沒幾天弟弟就被姐夫叫走了,乾了一段時間還不錯,工作也就穩定了。工作穩定沒多久小娜的母親又開始打擾自己的女兒了。
她給小娜打電話說道:「我昨天出去聽說人家現在娶媳婦都需要家裡面有車有房的,你看你們兩口子現在住得那麼好,不能讓你弟弟什麼都沒有呀。」小娜問道:「那你的意思是我給我弟弟買房子?有沒有搞錯呀?」
小娜母親說道:「怎麼能讓你給買房子了,我的意思是你們給他找個代步工具啥的,這樣他回咱家也方便點。」小娜和老公商量了以後就給自己買了一輛十來萬的車。看著弟弟的生活越來越好,小娜周圍的同事就對她說道:「你當了扶弟魔有三年了吧,每次你媽說啥你都答應,你說你要是遇到問題你媽會幫你嗎?」
試探母親,傷心不已
小娜被同事的話說得動搖了,結婚這幾年每次自己說什麼老公的都答應,其實在某一種意義上是對自己不公平,對另一半不公平的。
剛好這天母親給小娜打電話讓小娜回家吃飯,小娜想著借著這個機會和母親聊聊,剛到家小娜就對母親說道:「媽,我在那個家待不下去了,他什麼都嫌棄我,現在我要離婚。」
母親一聽小娜的話臉色都變了,母親說道:「你這孩子,人家多好了,你看看你們結婚這幾年幫了你弟弟多少錢了,你可不能離婚,人家嫌棄你肯定就是你的問題,你和媽好好學點手藝回去給他做點菜夫妻關係不就好了嗎?再說了你也不想想你離婚了,你弟弟怎麼辦?」
最後母親的這句話讓小娜明白了,在母親的眼裡面自己一點都不重要,她更關心弟弟的利益,如果自己離婚了可能弟弟以後受不到幫助了。李娜就說道:「你的眼裡面都是我弟弟,三年了,你說啥就是啥,這一次我就是開玩笑和你說我離婚了想看看你的態度,沒想到你居然讓我委屈自己,我告訴你以後我弟弟有什麼你都不要來找我了。」
說完小娜就走了,到家以後和自己的老公說了全過程,對方沒有什麼明確的態度,但是對方同意小娜以後不幫助弟弟的事情,這麼多年小娜做的確實是足夠多了。後來小娜的母親給女兒打電話試圖解釋那天的事情,可是小娜再也不願意聽了。
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既然有了就是一樣的重要,不少父母堅持迷信的想法,覺得兒子始終是家裡面的唯一,可要是一直都沒有兒子怎麼辦呢?難不成就不需要女兒養活了?不要總是被陳舊的思想控制著,孩子以後是否孝順,完全是看前期的教育問題。
生而不養何以為家,前段時間有一部關於這個話題的電影,作為父母只知道生孩子,至於孩子以後怎麼辦他們完全不考慮,到後來十幾歲的女兒被迫抵押房租,小小年紀就要承受懷孕的痛苦,結果因為難產,不得已去世了。
身為父母怎麼能看著自己那麼可愛的孩子就這樣離開呢?不管是誰都不是利益的交換物,你不能因為自己沒有錢就把孩子賣掉,這是不合法的,而且這也是違背道德底線的。與其這樣還不如不給她生命,好過於她來著世界受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