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結婚該不該要彩禮呢?有些人說該要彩禮,她們覺彩禮的多少意味著男人對女人的重視程度,畢竟一個男人給多少彩禮是看在男方對這件事情的態度,如果是男方連對自己的這個態度都不擺出來的話,將來的生活肯定是不會有保障的,也不用指望自己的男人會對自己好了,平時的話不重視自己的人才會覺得彩禮是一件非常多餘的事情;但也有人覺得在感情上談錢很俗氣,尤其是如今有好多人在彩禮上漫天要價。
生活中有些女人要了高昂的彩禮,婚後過得很幸福,畢竟男人覺得娶自己是非常的值得的,也完全不會因為錢這個東西去傷害兩個人之間的感情;而有些女人為了愛情沒有一分彩禮,可婚後苦不堪言,他們覺得兩個人結婚可以靠著自己的這段感情不要彩禮,畢竟兩個人在一起是真心相愛的,也完全不用因為錢這個事情來弄僵兩個人之間的感情。
我曾經為了愛情,不要彩禮嫁給了老公,當時我覺得我和我的老公在一起平時感情也還是很不錯的,我的老公對我也很好,所以我斷定我結婚之後肯定不會出現很多人都會出現的那種情況,婚後我以為找到了幸福,我的老公會一直疼愛我,不管是發生什麼,都會把我放在第一位的,可沒想到我結婚之後,卻遭到婆家人的冷度和冷視,這也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的,如今我事業有成了,打算離婚了,這樣的日子我受夠了,我也明白了:在有些方面,女人還是得向錢看。
我從小生活在一個單親家庭,自從父親去世後,我和母親相依為命,那個時候母親靠著擺攤賣菜養活了我,她也一直覺得生活是非常的不容易的,我看著我媽媽每天辛辛苦苦的標攤,不管是風吹還是雨淋,每天都會去那個地方擺攤,直到自己的菜賣完為止。他就一直非常鼓勵我讀書,還跟我說,只要自己還活著一天,以後就一定要供我讀書,她也知道只有好好的讀書才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以後才有跟多選擇自己命運的機會,後來我聽了我母親的話之後也覺得非常的有道理,我覺得我們以後一定要讓我的母親過上好一點的生活,因為我的母親供我念大學,是非常的不容易的。
大學4年我不敢戀愛,我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學習上,後來我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了。
本來當時我在武漢找了一份不錯的工作,發展潛力也挺大,可不湊巧,那個時候母親生了一場重病,為了方便照顧母親,我只好放棄了那份工作,回老家找了份差事。
工作兩年後我認識了剛子,我和他的公司都在同一棟樓。
我記得有天早上,我急急忙忙去上班,後來在等電梯的時候,一不小心把剛子手中拿的那杯豆漿撒落在地上。
我沒想到這場小意外讓我們倆成為了好朋友,後來我們倆接觸了半年,我感覺剛子還是個挺靠譜的男人,於是和他戀愛了。
雖然我們感情很好,可剛子家在城裡,公婆一直希望剛子找一個城裡的對象,最好父母都有退休金,顯然我不符合公婆的要求,他們也極力阻止拆散我們,好在剛子頂著壓力繼續跟我交往,我非常感動。
為了順利的嫁給剛子,我和母親商量後沒要一分彩禮,我本以為我的讓步會換來公婆對我的認可,可婚後我才知道我想錯了。
當時剛子沒能力買房,所以婚後我們一直和公婆住一起,雖然公公對我還不錯,可自從我嫁進門後,婆婆幾乎每天找我茬,動不動就指責我。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每次家裡來客人,我就成了保姆,伺候著一家人,平時我出了點小錯,婆婆就會小題大做,甚至說我是白娶的兒媳。
我知道婆婆嫌棄我,但我看在剛子的份上,一直沒跟婆婆計較,可時間久了,剛子對我的態度也慢慢冷淡了,有時候我和婆婆吵架,明明是婆婆的錯,可剛子卻護著婆婆,指責我。
我也知道我之所以在婆家不受歡迎,無非就是我自身條件差,所以婚後的第2年,我努力的工作,三年後我的付出有了回報,被公司領導提撥為部門部門經理,年薪30萬。
當我升職了,婆婆對我的態度立馬變了,她還變著法的來跟我要錢花,一開始我忍了,可婆婆卻得寸進尺,對此我非常憤怒。
後來我發現,不管我怎麼樣為這個家付出,我始終融入不進去這個家庭,我感到失望,絕望,於是我提出離婚了,這樣的婚姻我不想繼續下去,這樣的婆家,我一刻也待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