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成家了,當兒媳生下孫子,到底該由誰帶孫子呢?有些兒媳認為婆婆帶孫子是天經地義之事,但有些婆婆卻認為帶不帶孫子,她自己說了算。
兒子和兒媳結婚7年,小兩口感情還不錯。當時他們兩個人結婚的時候感情也還是很不錯的,從來不會因為生活上面的小事情吵架,雖然說兩個人也會因為生活上面的小事情拌嘴,但是這也是兩個人長期相處下來的溝通方式,也完全都不會影響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有時候兩個人也還是會鬧一點小彆扭,但是我也感覺是非常的膩歪的,日子也是一天天的過著,現在的生活也是他們想要看到的,他們都覺得現在的生活是非常的知足的,也就是因為這樣,身邊的朋友們也都非常的羨慕他們,所以她也覺得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的充實,看到他們兩個人的生活過得這麼的開心,我還是非常的知足的,我覺得只要他們生活的好好的我就看著都很開心,自從兒媳生下孫子後,我便獨自一人把孫子照顧到三歲。
本來我帶孫子是心甘情願,而且孫子挺招人愛,平時誰不願意這麼一個那麼可愛的小朋友在我的身邊逗我開心呢,可最近我為帶孩子一事跟兒媳鬧矛盾了,這還扯到了親家母。
我先後生了一兒一女,女兒是老大,女兒也是非常的聽話的,生活上面也從來都沒有讓我操心過,我女兒當時在大學裡面的時候也是非常得勤奮的,學習成績也還很不錯,經常拿到學校的獎學金,學校裡面的老師也非常的喜歡她,她每次只要是沒有課程的時候,她就會選擇去學校外面兼職,雖然說兼職的工資不是很多,幾天下來也才幾百塊,但是這樣的生活是讓她非常的開心,非常的滿足的,她覺得是通過我的努力一點一點賺到的 ,所以就非常的開心,每次回家的時候就會跟我說這個月在學校裡面賺了多少錢,她感覺到能夠為自己的家庭減輕一點負擔,心裡也還是非常的開心的,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了四年的時光,我也感覺到有這樣一個為我考慮的女兒是多麼的幸福,也讓我感到非常的欣慰。大學畢業後回到了老家工作,後來找了個城裡的女婿,女婿從小是個孤兒,靠著自己的努力在城裡買了房,有了自己小事業,女兒嫁給女婿後日子過得還算,尤其是女婿逢年過節都會對我表示一下,每周末還會來看我,陪我聊聊天,散散步。
女兒結婚的第3年,兒子把對象帶回家,也就是現在的兒媳。兒媳家在郊區,條件很一般,不過兒媳給我的印象還不錯,我也就同意了他們倆的婚事,至於兒子結婚,我拿了12萬彩禮,買婚房我出了20萬,女婿拿了18萬。
兒子結婚不到半年,老伴突發心臟病,當時兒子和兒媳忙著工作,只有女兒和女婿幾乎天天陪著我,開導我,生怕我想不開。後來在他們的安慰下,我也慢慢走出了陰影。
不知不覺兒子結婚7年了,這些年他們倆感情還算穩定,兒媳也讓我抱上孫子。
兒媳把孫子帶到半歲,後來去上班了,我接手照顧孫子,一直照顧到至今,後來女兒生了二胎,由於他們要忙著做生意,女兒讓我幫忙帶下孫子,我也同意了。
一個人帶兩個孩子,確實有點吃力,可再苦再累我都忍著,因為我只有把孩子帶好了,他們才能安心上班,安心掙錢養家。
去年我生了一場病,雖然身體康復了,可那次手術後我身體越來越乏力,帶孩子更加吃力,不過我還是堅持了半年。
今年3月份,我實在帶不動兩個孩子,想著親家母每天不是打牌就是去跳廣場舞,於是我想讓親家母幫忙帶下孫子,這也是她的外孫吧,沒想到親家母卻拒絕了。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我想著自從我帶孫子,我沒張口找兒子,兒媳要一分錢,如今我辛苦帶著孫子,而親家母卻過快活日子,我感到不滿。
我想著我給女兒帶孩子,女兒每年給我5萬,我憑啥無償給兒媳帶帶孩子呢?
後來我找到兒媳,讓她每年給我三萬,就當時帶孩子的辛苦費,沒想到兒媳卻一分不給,還說帶孩子就是我應該做的。
因為這事我和兒媳吵了起來,後來直接把孫子交給了兒媳,讓兒媳自己想辦法帶孩子。
兒媳放出話來,倘若我不繼續幫她帶孩子,以後她就不給我養老,我笑了,就算兒媳不給我養老,我還要女兒和女婿,我怕啥?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感謝您的閱讀,我們下期分享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