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有了婚外情一定要離婚嗎?一個過來人告訴你答案
他走得好輕鬆,只留下瞪大眼睛錯愕的我,還有被我們爭吵嚇到的才幾個月大的孩子。我一直哭,根本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淚,覺得委屈,內心裡翻騰倒海的難受。孩子也跟著我哭。我哭是因為我絕望了,孩子哭是因為餓了、渴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孩子那麼小,我能怎麼辦呢?
得知老公婚外情那天,我一夜無眠。喂飽了孩子後,他在我身邊酣睡著,而我卻怎麼都睡不著。好不容易不哭了,可是不到一會兒,一想到我們的婚姻我們的感情怎麼就走到了這一步,我就又忍不住淚流滿面了。
我也氣自己,為什麼明明犯錯的是他,怎麼到最後他表現得無所謂我卻跟天塌了一樣呢?

打從那天跟他鬧過之後,我再也沒提過他出軌的事情,我也沒說離婚,就跟沒事人一樣,我們該怎麼過日子還怎麼過日子。
自那之後,我們的關係不見得有多好,但我不管了,興許他覺得虧欠我的,對我跟孩子在經濟上補償了一些,我笑著接受,他給我錢我就拿著。我開始偽裝自己了,不再對他什麼話都說了。我說服婆婆幫忙帶孩子,孩子六個月我就給他斷了奶出去找工作了。婆婆說我狠心,怎麼捨得孩子那麼小就斷奶,我說「我得學會靠自己養得起孩子」。
婆婆不知道我們之間的事情,我不打算把老公出軌的事情鬧大,導致自己沒了後路。
等到孩子兩歲的時候,是婆婆主動跟我講的,她問我知道她兒子在外面的事情嗎?我笑了,我說我知道,但是想玩就玩吧,隨他便吧,他非要玩我能怎麼樣他呢?對於他出軌的事情我從不干涉,我覺得他是個成年人了,也能為自己的事情負責了,我又不是他媽,什麼事都得我幫他扛著,我很累,也扛不起。
現如今我們的孩子已經六歲了。
或許在外人看來,我們的婚姻是破碎的婚姻吧,可對於孩子來說,家還在,孩子是有爸爸媽媽陪伴的。因為我不管他也從不鬧,所以他會對我跟孩子有愧疚,還是多少知道陪孩子的。畢竟他爸媽都跟我生活在一起,他能不回家嗎?
我是個好妻子,好兒媳,這一點公婆是知道的。
男人出軌這件事,在我看來是天性,是個男人都會出軌,只是有沒有機會的問題。我已經看透了,對於我們女人而言是你不要為誰而活,你得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我以前是取悅男人,而現在我是取悅自己。

要離婚嗎?
我相信很多人一聽到「你老公出軌了」,都會勸你離婚,我不會勸,因為我知道那些張口閉口勸你離婚的他們說得輕鬆是自己沒經歷過這個事,沒有人替你承擔你的生活。
那些跟我一樣經歷過男人出軌還選擇繼續婚姻的,我只希望你們成為更好的自己,要讓自己有一個強大的自我。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不要把你的時間和精力浪費在那個犯了錯誤的男人身上。人生苦短,你只有自己在修行的路上越來越堅強,你會越來越淡定從容,等到哪天你真的強大起來,再回想往事,你會覺得那些事不過是浮雲過眼,你也早都忘了。
男人有了婚外情,從來就不是什麼大事。
女人選擇原諒也不是因為還愛著,而是因為離婚了照樣找一個又能怎麼樣呢?湊合湊合過吧,只要他還是心疼孩子的,也知道給家裡生活費,我也就滿足了。現在生活壓力那麼大,真要是靠我一個人養孩子也養得起,但是生活質量會降低。讓他們繼續玩,看誰能耗得起誰,反正我也不打算繼續再婚了。
我知道這個世界上,真愛太難了,愛情這東西很易變,哪裡又有一輩子的一心一意?
感謝這六年的經歷,讓我知道自己原來內心如此強大,原來自己可以如此堅強,那麼優秀。

03
YIBAO情感說
以上是一個讀者的傾訴,聽了她的故事後,我深有感觸。
面對男人的婚外情一定要離婚嗎?要不要離婚,你得分清楚自己所處的婚姻狀態,因為沒人能替你承受一切,也沒人能比你自己更了解你們的婚姻。
內容未完,請點擊「第2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