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和傻女人相依為命,又冷又餓時,她突然說:我有很多錢
王嬸當年是十里八鄉有名的能人,和丈夫一起做生意,賺了很多錢,但哪知道後來丈夫嫌她老了,在外面有了人,而且,還把資產全都轉移了。王嬸一怒之下離婚,情願不要錢,也要兩個兒子的撫養權,哪知道這兩個兒子知道她沒錢了,都選擇了跟爹。王嬸受了刺激,就有點傻了,但又不是太傻,只是言行舉止跟別人很不一樣。
王嬸是到墳地來捉蛇的,結果遇到了張奶奶。她把張奶奶背回自己家中,然後拿著一條活生生的蛇要塞到她嘴巴里。張奶奶嚇了一大跳,趕緊推開,卻看到王嬸一口就把蛇給咬斷了,她趕緊勸阻說:「生的會吃壞的,你放下,我給你生火煮熟了。」王嬸猶豫了一下,把蛇交給她。張奶奶殺了蛇,煮了蛇湯。王嬸聞著撲鼻的香氣,口水直掉。

以後,這一老一傻就算搭夥吃飯了,也說不清誰照顧誰。有一天,兩人實在沒東西吃了,又冷又餓,張奶奶嘆說:「要是我們有錢就好了。」王嬸順口說:「我有很多錢。」張奶奶以為她胡說,哪知她從床下拖出一個箱子,打開一看,裡面全是錢,張奶奶一輩子也沒見過這麼多錢,除了錢之外,還有很多金首飾。
張奶奶想了想,似乎明白了,當年王嬸何等精明,她丈夫在轉移資產的時候,她想必也在想辦法。但是讓她絕望的是,兩個兒子竟然會為了錢選擇跟她的丈夫了,她承受不了這打擊才傻了。
張奶奶捂著胸口喘了半天氣才定下神來,她對王嬸說:「從今天起,咱們要換一個活法了。」
第二天,張奶奶雇了輛車,將王嬸帶到了市裡的精神病院,一次性交了十年的治療費,隨後自己住進了一家條件頗好的敬老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