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妻子結婚時,父母都不大同意,原因是她家比較窮,而且還有個三十歲了也沒結婚的哥哥。父母認定這樣的家庭以後會有麻煩,以後的生活也不會安寧,所以一直不認可我們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但因為我的堅持,我覺得我們兩個人以後的生活也一定會很幸福的,從來不會去考慮家庭的因素,然後他們也沒辦法,只能同意我們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不過答應給我的那套房子暫時不會過戶給我,也只是給我們住著。
我覺得這是老人的考慮,能夠接受,畢竟房子進他們買的,我自己也沒有出一分錢,他們能夠讓我們住就已經非常的不錯了。但是老婆那邊不同意,一直堅持要把房子過戶,本子上也要掛她的名字,老婆雖然一再說這是她家裡人的意思,但是我看得出來,她也是這個意思。只是我的父母毫不妥協,兩個人就這樣僵持著,直到後來她懷孕了,我們不得不倉促結婚。
婚後,妻子雖然住在新房裡,但一直很不高興,對我父母意見很大,總是覺得這個房子一天不過戶,自己就不得安生,老是住不下去什麼的。我勸她說,只要我們好好過日子,房子早晚會是我們的。但是她一直覺得沒有安全感,為了安慰她,我們開始攢錢,準備買一套屬於自己的房子,想著到時候我們也能住上我們辛辛苦苦買的房子,那樣也還是可以過得更好的,也不用每天這樣的沒有安全感。
我們的工資加起來大概七八千左右,因為不用還房貸,加上省吃儉用我們一年也還是能夠攢下一點錢的,三年後我們首付了一套小戶型,還簡單裝修了一下。看著屬於自己的家,我感慨萬千,沒人知道我們為了這套房子吃了多少苦,我們連孩子都不敢要呀。
按照我的意思是,這套房子租出去,多少能減輕一點還貸壓力。但
是她不同意,說這是她的家,她寧願把我們現在住的房子租出去也不租這間。但現在住的那套房子花了不少錢裝修,我父母不可能同意出租,畢竟那也是他們花錢買的這個房子。
有一天,妻子對我說,那套房子空著也是空著,她想讓父母住過來,這樣以後她懷孕了,照顧起來也方便。一開始我沒同意,畢竟那是我們自己的房子,把她父母接過來是怎麼回事,後來禁不住她時常懇求,就答應了。因為我跟她父母的關係並不是很好,而且工作也忙,除了他們來時一起吃了頓飯外,我基本就沒怎麼管這事了。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接到那個小區物業打來的電話,說有人投訴我野蠻裝修。我大吃一驚,因為那套房子拎包可住,怎麼又搞裝修?而且她母親又是不長住,有必要裝修嗎?當時我真的是又驚喜又驚訝,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
我立即趕了過去。在走廊上看到門口堆了很多磚和泥灰,正要走進去時,裡面傳來老婆和丈母娘的聲音。丈母娘說:「房子雖然給了你哥哥結婚用,可是他不大放心,昨天還在讓我跟你說,最好去過戶給他。」妻子說:「你讓他放心住吧,我再給他付幾年房貸再說。」
聽到這裡,我怒氣上涌,這麼辛苦才攢下一個首付,卻被她送給了她哥哥,而且還要我們替他付貸款。我跟我老婆在一起了這麼多年,一直都是我在辛苦的付出,我在想給他們更好的生活,但是他現在卻讓我感覺到了我之前的想法是多麼的愚蠢,他永遠只會想到他自己家裡面的人,完全也沒有考慮過我們自己的感受。所以我的心頓時就涼了一大截。我衝進屋裡,冷著臉對妻子說:「你說你要有個自己的家,我給你了,可是你卻一點也不珍惜,對不起,還是離婚吧。」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她不願離,一會跟我說她哥哥可憐,一會又說到三十歲了就因為沒房子不能結婚,一會又說她其實是想讓哥哥幫我們精裝修一下,等過幾年就讓他們走。但我仔細想想,這兩點解釋我都沒辦法接受。畢竟這個房子也是我通過這幾年的時間辛辛苦苦打拚下來的,如果是說他們想圖我房子的話,我覺得我們還是沒有在一起的必要了,畢竟父親兩個人已經有了自己的小家,一味的為自己之前的家付出是不可原諒的,畢竟很多次。小事情,我都忍了,但是現在對於房子的事情,我真的是沒有辦法退步,最主要的是他的哥哥也已經長這麼大。如果是想要房子的話,自己也可以去賺錢買,不應該要自己妹妹的房子。所以這個婚,我離定了。
(圖文無關,圖片來自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