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償帶孫子三年,如今孫子要上幼兒園了,兒媳卻讓我回鄉下
生活中有時候我們會遇到這麼一種類型的人:平時不聯繫,就連自己找他的話也會很久不理你,一旦有事了,他會主動找你,等你幫他解決了麻煩,他對你又非常陌生陌生,對於這種人,我覺得沒必要來往,因為那種人也永遠只會在自己需要幫助的時候,才會聯繫別人,才會想到和別人處理好關係,如果是別人找他幫忙的話,他會選擇。逃避或者是不幫忙這種人就不要有過多的交流了,他們永遠想到的就只是自己。
有些兒媳希望婆婆幫忙帶孩子,當然婆婆樂意帶孫子,畢竟自己的孫子也流著自己的血,如果是不帶的話,自己肯定也不會開心的。可一旦孫子長大了,兒媳會過河拆橋,到這樣的兒媳,婆婆該怎麼辦?

三年前我高高興興的來城裡給帶孫子,因為我知道我的兒子和兒媳婦,他們兩個人賺錢都是非常的不容易的,所以我想替他們分擔一些壓力,讓他們安安心心的上班,如果是我不帶孫子的話,我也會,心裏面很不踏實。然後也還是很希望。他們能夠給我的孫子更好的生活。可三年後我卻傷心地回鄉下,因為我再沒有留在城裡的家,所以兒媳攆我走。
想著當年兒子只有8歲,老公因病去世,拋棄了我們孤兒寡母,還讓我背負了七八萬的外債,我一個女人含辛茹苦的把兒子拉扯,靠著在工地干苦力活供兒子念書,還還清了債務,這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
在我眼裡,兒子還算爭氣,學習成績非常好,從來沒讓我操心過,後來兒子考上大學了,我兒子當時在大學裡面的時候也是非常得勤奮的,學習成績也還很不錯,經常拿到學校的獎學金,學校裡面的老師也非常的喜歡他,我每次只要是沒有課程的時候,他就會選擇去學校外面兼職,雖然說兼職的工資不是很多,幾天下來也才幾百塊,但是這樣的生活是讓他非常的開心,非常的滿足的,他覺得是通過我的努力一點一點賺到的 ,所以他就非常的開心,每次我的兒子來給我說的時候我就覺得非常的幸福,我覺得有一個這樣的兒子真的讓我輕鬆了很多,生活上面和學習上面的事情也就從來沒有讓我操心過,能夠為自己的家庭減輕一點負擔,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了四年的時光。畢業後也留在了城裡發展,雖然說剛開始的工資不是很高,但是自己也還是通過自己的努力一點點的讓自己的生活變得更好,所以也還是很讓我驕傲的,短短4年就在城裡買了房和車,我看著兒子如此優秀,總覺得自己苦盡甘來。

雖說兒子對我很孝順剛,但在兒子的婚事上,我一直有意見,因為當初我一直想把結拜姐妹的女兒介紹給兒子,可兒子非要娶當時還在餐館當服務員的兒媳。
雖然最後兒子娶了兒媳,但我和兒媳的關係僵持了好幾年,直到三年前兒媳生下了孫子,我們倆的關係才慢慢改善。兒媳剛懷孕我就去照顧她,而且一直把孫子帶到三歲。
本來兒子想讓兒媳在家安心的當個家庭主婦,好好的帶孩子,可兒媳可不聽,非要出去上班。後來我從兒子嘴裡得知,原來兒媳的弟弟首付買了房,可她弟弟工資低,每個月還3000房貸,所以兒媳執意去上班,每個月工資全貼給了她弟弟,也就是說自從兒媳嫁給兒子後,幾乎是兒子養著這個家。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