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好人難當",也可以說"好心辦了壞事",有時候我們好心去幫別人,自己沒落到一點好處不說,到頭來卻招來非議,他們就會在背後面議論我們,說我們這個事情不應該怎麼樣,然後就會以訛傳訛。
當小舅子畢業後來到城裡工作,我看著他工資低,租房一個月下來所剩無幾,於是我主動把自己的一套婚前房借給他暫住,哪知如今因為這套房,我和老婆吵架了,老婆甚至要離婚,這到底是咋回事呢?
我小時候家裡很窮,爸媽都是普通,本分的農民,靠著干苦力活掙錢養家。我當時就知道他們的生活是非常的不容易的,所以我就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考上一個很不錯的大學,然後去賺更多的錢,好在我從小學習學成績好,後來考上大學了,我當時在大學裡面的時候也是非常得勤奮的,學習成績也還很不錯,經常拿到學校的獎學金,學校裡面的老師也非常的喜歡我,我每次只要是沒有課程的時候,我就會選擇去學校外面兼職,雖然說兼職的工資不是很多,幾天下來也才幾百塊,但是這樣的生活是讓我非常的開心,非常的滿足的,我覺得是通過我的努力一點一點賺到的 ,所以我就非常的開心,能夠為自己的家庭減輕一點負擔,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了四年的時光。畢業後也找了份不錯的工作,這些年來我靠著自己的努力改變了命運,讓爸媽過上了好日子。
我記得畢業三年後我拿出了20萬在老家給爸媽蓋了三層小樓,讓他們老有所依,想著爸媽為我辛苦了大半輩子,我作為他們兒子,現在有能力盡孝了,當然要讓他們晚年過得好,過得舒坦。
可能是我的孝心感動了天地,讓我後來在事業上越來越順,從主管到部門經理,工資也是水漲船高,月薪3萬。
雖然我在事業上很成功,可在感情上我卻非常失敗,因為那些年我把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這也讓我無暇去戀愛,爸媽非常著急,不過我也是未雨綢繆,我知道如今結婚沒有房子,哪個姑娘願意跟你處對象呢?想到這些後,我早早的在縣城全款買一套房。
買房半年後,我認識了老婆小歡,在熟人的撮合下,我們很快戀愛了,不到一年就結婚了,雖然我倆戀愛時間不長,但婚後我倆感情挺好,幾乎從來沒吵過架。不過自從小舅子的到來,我們這個家出現了矛盾。
小歡家雖說在城裡,不過家庭條件很一般,當初我和小歡戀愛那會,小舅子還在念大學,而在我們沒認識之前,小歡承擔著小舅子的學費,生活費。
當然這些情況,我們倆一戀愛,小歡就告訴我了,但我並不介意,相反我覺得小歡是個挺有擔當的女孩,讓我對她更加有好感了。
婚後小歡繼續承擔著小舅子的念書的費用,我想著小歡工資不高,她一個人承擔她弟弟的學費還有岳父母的養老費,壓力確實挺大,於是我主動分擔了這些開銷,當然也包括給岳父母養老錢。
小舅子大學畢業後在武漢找了份工作,可能他感覺工作不如意,於是辭職回了老家,由於他選的專業專業不太好,回老家後找工作的面太窄了,找了幾個月,一直沒找到合適的,後來我把小舅子介紹到朋友的公司,而朋友一個月給他開5000。
雖然解決了小舅的工作問題,可他來城裡住哪呢?住我們顯然不方便,後來想了想,我便主動讓小舅子去住我的那套婚前房。
沒想到住了半年後,突然有一天我接到物業打來的電話,他說我有大半年沒交物業費了,我當時就很來氣,我覺得我既然把房子借給小舅子住,那他就應該幫我交物業費,再說小縣城的物業費能有多少呢?
後來我趕到了物業,交了半年的物業費,然後我給小舅子打電話,說從今以後負責交這套房子的物業費。
未完待续,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nextpage}當時小舅子答應了,我前腳剛打完電話,後腳小舅子就把這事告訴告訴給了小歡。
那天我一下班到家,小歡就為這事跟我吵架,說我這人不夠大度,沒把她弟弟當親人,我覺得小歡太小題大做了。
我的婚房裝修後一次都沒住過,如果我不大度,怎會把房子借給小舅子住?如果我不大度,我怎麼會去交那半年的物業費?我覺得交物業費是小事,但做人做事的態度是大事。
我那房子一年物業費不到1000,小舅子工作是我幫找的,難道他這點錢都他不願交嗎?
想著小舅子已經是大人了,他應該承擔點責任。我執意讓小舅子交物業費,哪知居然吵著跟我鬧離婚,我感到無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