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父母非常偏心,他們總抱著"養兒防老'的思想,總想著將來老了,只有兒子才會孝順自己,將來兒子的錢,也就是自己的錢會娶一個媳婦兒,也來孝敬自己。將來好跟自己家裡面長面子。現實是什麼情況呢?往往到頭來是女兒比兒子更孝順。因為很多時候兒子都會覺得你對他的好是應該的,女兒的話,他會相對於感性一點,覺得父母在家賺錢不容易,所以也會幫著家裡面節省一些。不必要的開銷。只要有錢了,也會好好地孝順父母。
我是一個遠嫁的女人,我和我的老公是工作的時候認識的,因為當時的話,我們負責對接一些業務,然後就會有一些聯繫。所以我們兩個人也就久而久之地,熟了。後面發現我們兩個人,其實還挺聊得來的。平時在一起也很有默契,所以就想著吃著發展一下。結果就在一起了,在一起之後的感情也還是很好的,很少因為生活上面的事情吵架,他也非常的包容我,寵我。替我買我很多想要的東西,然後在生活上面的話,也很注重儀式感,所以我覺得跟他在一起非常的輕鬆,非常的幸福,我身邊的朋友們都非常的羨慕我,期待我和他結婚的那一天,後來我們兩個人在一起,大概是一年多了之後,我們就商量著結婚了。我因為當時不顧一切遠嫁到北方,老公給了我們家15萬彩禮,但彩禮全被母親留在娘家,我當初想著彩禮就當是給母親的養老錢,可哪知母親卻把這錢全給了哥哥,如今母親病重住院了,而一向被母親寵愛有加的哥哥,他的表現太讓人寒心。
我從小生活在一個很普通的農村家庭,父母都是地道農民,靠著幾畝地艱難地養活著一家人。那個時候父母掙錢不多,再加上還要同時供哥哥和我念書,日子是舉步維艱。所以我從小就非常的懂事,我知道他們賺錢也還是非常的不容易的,所以平時的話我也很為家裡節約,從來不會主動找他們要錢,平時他們做什麼菜我就吃什麼菜,然後平時的話想著能節省一點就節省一點吧。
在農村許多女孩年紀輕輕就輟學去打工,掙錢養家,我也沒有擺脫這樣的命運,高二那年,我在父親的逼迫下含淚離開了學堂,去了東莞打工,掙的錢都悉數交給了家裡,供哥哥念書。
剛去東莞那會,我非常不適應,而且對父母頗多怨恨,而母親總安慰我,說我是女孩子,讀書也沒用,還不如早早地掙錢供哥哥念書,還說哥哥是我們家的希望,將來哥哥有出息了,他不會忘記我這個妹妹。
在母親的安慰下,我慢慢地接受了現實,一心一意掙錢供哥哥念書,可天有不測風雲,在哥哥念大一那年,父親不幸得重病去世了。
雖然母親幾乎每個月都會給我打電話關心我,可我知道母親對我的關心並不是真心實意的,她只不過是安撫我,讓我繼續爭氣供哥哥念書。
老天非常眷戀我,讓我遇到了丈夫剛子,雖說是一個很普通的保安,但他真的很關心我,把我寵在心裡,我覺得跟剛子在一起非常幸福。
哥哥工作兩年後我便出嫁了,當時母親逼剛子拿15萬彩禮,剛子為了娶到我,去借錢湊齊了15萬。
當剛子把彩禮錢遞到母親手裡,母親高興得不得了,立馬同意了我們的婚事,可母親卻沒有給我一分陪嫁。
我出嫁不到半年,哥哥就在城裡全款買了一套房,我當時就感到納悶,哥哥怎麼突然一下子能全款買房呢?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母親把那15萬彩禮全給了哥哥。
我當時非常生氣,可剛子卻安慰我,她還擔心我媽沒養老費,決定每個月給我媽1000,我覺得我媽太幸運了,遇到了一個孝順的女婿。
我本以為哥哥會把母親接來城裡養老,可哥哥和嫂子卻獨自在城裡過快活日子,把母親一個人扔在鄉下,而自從哥哥成家後,他很少去看望母親,我可憐母親,經常給母親打電話,陪她聊聊天,每過半年回趟娘家。
一晃5年過去了,母親病重住院了,我和剛子連夜趕回來,去醫院輪流照顧母親。
在我回來的第2天,哥哥卻趁機取走了母親所有的存款,後來我才知道,母親名下存款不到6萬,哥哥這麼著急取走這筆錢,是怕我回來跟他爭這筆錢嗎?
想著這些年來,母親為了哥哥付出了太多,可如今母親病重,哥哥不去好好照顧母親,卻一心惦記著母親的存款,我有這樣哥哥感到羞愧和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