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養大姐姐和我,如今母親讓我們一次性各給10萬,我們拒絕了
可能在父母眼裡,我們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當然父母也希望我們能夠永遠陪伴在他們身邊。但我們終究有長大的那天,當我們結婚,成家了,重心自然會放在工作和小家上,陪伴父母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少。或許父母能理解,或許父母會責備我們,可能這就是生活的無奈吧。
前陣子想著我出嫁已經有半年了,好久沒看到母親了,於是我和姐姐相約,打算回老家陪伴母親,給母親過65歲生日,哪知那天母親卻找姐姐和我要一筆錢,不過我們都沒給,到底母親找我們要錢為何事呢?

我出生在一個很小的農村裡面,平時家裡的條件也不是很好。交通環境也很差。平時的話,我們也很少出門,因為要去城裡的話,會經過很遠的距離,要轉很多趟車,最後還要走很遠的。一段泥巴路如果是下雨的話,路是非常的不好走的。所以村裡面的人,都是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我的父母生了兩個孩子,一個是我一個是我的姐姐,想當年父親去世,那時候姐姐12歲,我才9歲,家裡失去了頂樑柱,母親感覺天要塌下來了,當時天天以淚洗面,然後也不知道怎麼去面對後面的生活,有時候都很希望這是一場夢,但是這確實也不是一場夢,但母親並沒有向生活低頭,而是靠著堅強的毅力,以嬌小的身軀,扛起了養家的重任,去工搬磚掙錢,供姐姐和我念書。
那時候家裡挺窮,但母親還是盡著最大的努力,讓我和姐姐少吃苦頭,我記得讀高中那會,我每次放假從學校回來,總能看到飯桌上那一盤盤鹹菜,想著母親為了我們吃盡了多少心酸,我覺得愧疚 ,總想著早點長大,出去掙錢,給母親減輕壓力。我的母親將所有的希望都放在我們的身上,告訴我們只有好好的讀書,才能夠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過上更好的生活,以後的日子也會更加的輕鬆,然後也不用拿著最低的工資做著最累的事情,所以的話只要是想自己的生活越過越好,就應該喲啊好好的讀書,只有讀書才是唯一的出路。所以也會將這些事情都說給我聽,我也覺得我母親說的是非常的有道理的,也就將她說的話放在了心上,也通過了自己的努力考上一個還不錯的大學。
在我們面前,母親從來沒有抱怨,永遠是報喜不報憂。後來姐姐和我先後大學畢業,我當時在大學裡面的時候也是非常得勤奮的,學習成績也還很不錯,經常拿到學校的獎學金,學校裡面的老師也非常的喜歡我,我每次只要是沒有課程的時候,我就會選擇去學校外面兼職,雖然說兼職的工資不是很多,幾天下來也才幾百塊,但是這樣的生活是讓我非常的開心,非常的滿足的,我覺得是通過我的努力一點一點賺到的 ,所以我就非常的開心,能夠為自己的家庭減輕一點負擔,這樣的生活一直持續了四年的時光。我感覺母親終於熬熬出頭來了,我們姐妹倆商定,每個月各自給母親2000,讓母親在家好好養老。

前陣子我和姐姐商量,決定在這個月10號一起回老家,順便給母親過65歲生日,可沒想到那天,母親卻讓我和姐姐每個人一次性各給10萬。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