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

弟弟打牌找姑媽借了兩萬,如今姑媽上門要債,父親:用兩頭豬抵債

2022-04-11 14:24     緣分     11747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當初有膽子借錢,現在也就應該要將自己的錢還給別人,當初別人也是看在這個情分才願意幫助自己的。可如今卻有一個怪象:欠錢的是大爺,要債的卻變成了弱勢群體。有些人借錢不還,當然有些人確實沒能力還錢,可借的錢不能不還吧,如果是真的實在換不起的話,到時候真的也還是應該要跟 別人說清楚,要不然的話別人都是會讓自己很不安穩的,於是有些人想以物抵債,想必這種還債方式,大家並不陌生吧。

我有一個不爭氣的弟弟,這些年爸媽在弟弟身上花了多少錢,他們也一直想把弟弟培養成才,可弟弟就是一堆扶不上牆的爛泥。最近弟弟又惹禍了,要不是姑媽找上門來,我們一直被瞞著呢。

弟弟打牌找姑媽借了兩萬,如今姑媽上門要債,父親:用兩頭豬抵債

我們出生在一個不是很富有的農村,平時家裡的條件也不是很好。交通環境也很差。平時的話,我們也很少出門,因為要去城裡的話,會經過很遠的距離,要轉很多趟車,最後還要走很遠的。一段泥巴路如果是下雨的話,路是非常的不好走的。所以村裡面的人,都是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可能在農村,許多父母重男輕男,一旦有了兒子,他們會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兒子身上,當然他們希望他們兒子能光宗耀祖,想著到時候也還是能夠讓自己的生活變的更好,也能夠讓自己如願以償的過上幸福的生活,有時候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為了供弟弟念書,爸媽逼我輟學打工,我沒怨言,畢竟家庭條件不好,爸媽也有壓力,如果爸媽有能力,他們也會讓我繼續念書,誰讓我生在這樣的家庭呢?我當時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餐廳裡面刷碗,當時刷盤子的工作也是比較累比較髒的,一天到晚搞下來還有油煙味,所以雖然不是很多的工資,但是我也堅持了半年的時間,攢到了一點點的錢,後面我就去電子廠了,電子廠相對於刷盤子來說賺得多一點,剛開始的時候也就兩千多一點,然後後面做的越來越多了拿到的工資也會越來越多,後來慢慢的,我開始自己加班了,自己銀行卡裡面的餘額才會越來越多。

我們一家人打工掙錢供弟弟念書,好吃好喝供著弟弟,在學習方面從來沒有吝嗇過,生活上也沒有虧待過弟弟,可是弟弟從小被爸媽寵慣了,嬌生慣養,脾氣大,動不動就對爸媽發火,後來到高中了,跟著同學壞了,經常逃課上網。

弟弟打牌找姑媽借了兩萬,如今姑媽上門要債,父親:用兩頭豬抵債

雖然弟弟考上大學,但是二本院校,在大學混了四年,畢業後找工作一直不如意,後來跑回老家了,在一家小公司當文員,月薪3000不到,工資低,但好歹能夠養活自己。

弟弟參加工作後,藉口公司離家裡太遠,在城裡租房了,每個月租金600,除去平時開銷,一個月下來弟弟基本上沒有結餘,有時候還找爸媽要錢。

看著爸媽歲數大了,我想了著弟弟將來結婚,爸媽也幫不上忙,於是我勸弟弟平時節約點,當然我這個做姐姐的,將來肯定會幫弟弟。我只是希望弟弟能夠承擔一份責任,不要整天混日子。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文章來源:163.com
熱門話題

熱點話題

目前最受關注的熱門內容,帶你快速掌握站內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