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某校長「亂指揮」,已被停職處理,繼而網友還總結了8個質疑
導語:不論是學生還是家長,接下來都希望你們能認真考慮幾個問題。
第一,如果一個學校要求學生在一年之內學完高中三年的課程,你是否願意?第二,如果你的孩子或者你自己本身有美術這方面的造詣並且成績優異,你是否願意讓你的孩子或者你自己放棄高考,反而考取清華美院?第三,如果學校要求孩子必須要早上5點鐘準時到教室早讀,你是否同意?

很多家長或者學生是不是以為這是類似於異想天開的投票機制,其實這三天都是山東的某一位高校長提出來的,他不但提出了這樣的規章制度和要求,還確確實實的執行了。這位高校長的行為被暴露出來之後,也引起了很多網友的討論。
首先,當然有一部分的人認為校長這樣的做法是有一定意義,他們認為高中的知識確實並不需要三年的時間學習,之前就有一些老師提出過其實高中和高考所考的知識是可以在一年甚至半年的時間學習完成的。並且還能在高考中考取一個好的成績。

關於好學生報考清華美院這樣的要求,
這些網友表示一些成績好的學生是具有藝術天賦和細胞的,但是很多家長的從眾心理,認為孩子就是要經歷高考,這可能並不是孩子追求的目標。
山東某校長「亂指揮」,已被停職處理,繼而網友還總結了8個質疑
但是也有很大一部分的網友認為山東的這位校長的做法是不人道的。孩子是人並不是高考機器,如果僅僅是為了高考而學習,那麼學習的意義就不存在了,因為學習僅僅是為了考試而已。並且他們認為高中學習的目的並不光光是為了高考,還在於培養孩子的品德和文化素養,如果只把高考作為學習的目的,
那麼未來只會培養一批只會考試不會做人的機器。

除此之外,
很多網友對於孩子每天需要五點鐘就在教室早讀這種要求感到反感。他們認為一個成年人,每天工作時間為八小時,在這麼早起床都是困難的。更何況每個在高中的孩子他們的身體和心理都是在發育的,
這樣的規定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並且會阻礙孩子的生長發育。
其實,後者的觀點不僅是很多網友的觀點,還是很多老師的觀點。在此位校長的要求除了孩子痛苦以外,最痛苦的莫過於每天和孩子朝夕相處的老師。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