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日上》大結局:鄭寒江做官比環保更專業?劉耕野最不會做官

還有磷礦石加工廠以及垃圾填埋場側漏,究竟是哪一方面的原因導致的村民患癌?這一點根本就是糊塗帳,沒有任何說明,十幾個人就這麼白死了,還有更多人得了癌症,最後他的解決方法就是修補垃圾填埋場的側漏,然後把磷礦石加工廠搬走,難道任由它們繼續污染環境?說真的很無語。


還有後面的核污染的廢鋼材也是如此,讓錢起退貨不比他冒險去求這個求那個更簡單麼?非要走到海關攔截的那一段。總而言之,對於這部劇真的令人很失望,我們看到的只有鄭寒江多麼的會做官,而完全沒有鄭寒江多麼的為國為民,更沒有看到他在環保問題的處理上有多麼厲害的能力,他是教授。按理說是理論知識更強,但整個過程就是他如何會做官,如何一步步的得到同事、領導的認可,而不是如何治理好環境。


這是令人最為難以接受的,總而言之,這部劇整體看下來,細細砸吧回味,只能說鄭寒江的環保治理能力沒有絲毫的體現,反而完全體現出他多麼的會做官了,相反的劉耕野反而才是最努力最正派也最不會做官的那一個,別看劉耕野是做招商引資的副市長,一開始對鄭寒江並不喜歡,可是到了後來他開始學環保,也重視環保。


但是在整個過程中他敢懟領導,就連廖宇正面前都敢咆哮,對於自己的事業是據理力爭,雖然他招商的一些項目的確有環境污染,可是他不是這個專業的,他一心干自己的事情,加上上面的領導一直要求發展經濟,劉耕野這一點沒有任何問題,而最後廖宇正都表示劉耕野學會了環保,注重環保同時又注重經濟,他做市長綽綽有餘。



總而言之,《江河日上》這部劇給人的感覺就是鄭寒江做官很專業,環保上真的不行,很多事情不清不楚,權衡利弊,不如劉耕野,劉耕野踏實做事,不給任何人面子,如果他是搞環保的,個人認為更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