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慧慧,一個結婚才一年多的女人。和老公住的房子是我娘家陪嫁的,雖然老公之前也買了一套小房子用於出租,但我們的存款並不算多。
然而,我懷孕8個月的時候,公公婆婆卻提出要買一套大房子一起住,方便互相照顧。
他們計劃全款買房,但資金不夠,於是提出賣掉我現在住的房子來湊錢。我猶豫了一下,問他們新房子的產權登記在誰的名下。老公理所當然地說:「當然是我爸媽的啊,他們出的錢比較多。」
我很生氣,賣掉我的房子卻不加我的名字?如果你們家有足夠全款購房,我不介意不加我的名字。但現在需要我賣房子,房子不寫我的名字,我是不會同意的。
沒想到婆婆卻對我說:「你嫁過來就是我們家的人,還在乎什麼你的我的。如果不同意,就讓我兒子和你離婚。」
懷孕
我們吵了一架,現在我回娘家了,想離婚,可是已經懷孕8個月了,我內心還是比較糾結。
爸媽看出了我的惆悵,和我深聊了一番,最後老爸給了我建議:「你給你老公下最後通牒吧,要麼新買房子的房產證加上你的名字;要麼跟你道歉保持原狀你們小兩口繼續生活;
要麼就離婚,懷孕期間你有權離婚,以後孩子也歸你,咱家的條件撫養孩子長大完全沒問題,沒必要因為孩子的事糾結。
你只要明確你自己的內心是否想離婚,想離咱就離,以後和他們各不相干。」
吵架
我整理下思緒,跟老公說了我的想法,他們態度還是不變:「我爸媽以後要跟我們生活在一起,換房子是必然的,但現在房產證沒法加你的名字,我的也不加,以後我繼承了以後,再加上你的名字。
你就放心把房賣了吧,咱們一起住大房子不香嘛,以後我爸媽幫忙帶小孩做家務,你下班就躺著多舒服。
我和你才是過一輩子的人,我爸媽他們走了房子就是我們的了,你完全可以放心。」
聽完我有些無語,都到了離婚這一步了,他們還想著我賣房,看來他們應該是算計很久了,早就看上我手裡這套房了吧。
現在我懷孕有顧慮不會輕易離婚,他們就在這個時候提出來,算盤打得啪啪響呀,還好我背後有父母支持,讓他們偷雞不成蝕把米。
算計
我正式向老公提出了離婚,婆婆一臉驚訝,帶著老公上門挽留,對我爸說:「親家公,這事是我們考慮不周,離婚也是在氣頭上話趕話,當不得真,在這給你們道歉了,慧慧都懷孕了,這可不能離婚呀。
買房的事等生了孩子再說,到時就掛你們小夫妻和孩子頭上,這樣你們可以放心了吧。」
我在旁邊聽得直翻白眼,這明顯是緩兵之計唄,想讓我把孩子生下來以後顧及更多,甚至他們到時還要搶撫養權,我可不能讓他們得逞,剛想開口。
父親說:「不用多說了,這件事我們已經決定了,有嫌隙了就不能再一條心生活了,早點離婚各自解脫。趁著你兒子沒當爸爸,找下家也方便。」
驚訝
婆婆急得跳腳還想說什麼,我們已經趕人了,他們罵罵咧咧走了。就這樣我們離婚了,把丈夫趕了出去,我回娘家養胎,之前住的房子換了鎖後租了出去。
離開後我感到一身輕鬆,父母對我很好,再不用看其他人臉色,只要顧好自己和孩子,別提多輕鬆。也怪我沒早點發現他們的真面目,不然早就解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