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愛人之間,感情應該結束的「5個信號」

好的感情,是什麼樣的?
你們是彼此的「太陽」,滋養對方;
跟對方在一起的每一天,你都感覺心情明朗,對生活充滿期待。
而糟糕的關係,是什麼樣的?
你的自信是10分,跟對方在一起之後,變成了5分甚至更低。
你的正能量,積極情緒,自信,全都被對方影響了。
跟適合的,愛你的伴侶在一起,每天都是陽光明媚;
跟糟糕的,消耗你的伴侶在一起,每天都是陰雲密布。
當感情該結束時,會出現哪些信號?

-01
跟對方在一起,你越來越沉默
前段時間跟朋友小李聚餐。
小李最近的情緒越來越低迷,沉默;以前她可是扮演著「開心果」的角色,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就充滿歡聲笑語。
但自從跟這個男朋友在一起後,她整個人都變了。
沉默,消極,充滿負面情緒。
那個歡聲笑語的人,再也看不見了。
跟她聊了聊才知道,原來她男朋友就是一個「特別暴躁,特別焦慮,特別負能量的人」。
每次吵架,男生都是沉默和冷暴力;
無論她做了什麼,男朋友對她的態度都是很敷衍;
不會讚美她,也不會鼓勵她。
每次她跟男朋友分享話題時,換來的都是敷衍。
久而久之,她就失去了分享的慾望。
其實這是很多人的感情現狀。
你滿懷熱情,換來對方的冷漠與敷衍。
倘若你和對方在一起,失去了分享欲,「懶得說話」,說明你們的感情可以結束了。

-02
對方是「指責型伴侶」
什麼是指責型伴侶?
簡單來說就是:
跟他生活在一起,你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毫無價值;
你所有的努力,都不被認可,不被看見;
你所有的付出,都不被珍惜;
你對他付出的愛,還被他嫌棄;
無論你做了什麼,收穫了什麼,他對你的態度都是陰陽怪氣,嘲諷貶低。
指責型伴侶,最常用的手段是:
指責,貶低,打擊你的自信心;
否定,輕視你的付出和努力;
壓抑你的情緒,試圖對你進行「pua」。
好的感情,一定是你能在其中發現自己的優勢,找到你的價值。
好的伴侶,一定能夠發現你的閃光點,會讚美你,欣賞你。
倘若跟對方相愛,你覺得自己「價值越來越低」,不要猶豫,立刻離開對方。

未完待續,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




